心理健康月丨心理知识竞赛,助力心灵成长
东北电力大学 张福绪2022-05-16
字号:AAA
东北电力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服务中心开展了第八届心理知识竞赛。

为了帮助学生更好地掌握心理健康知识,增强心理健康意识,进一步引导学生在疫情常态化下提升心理保健能力,55日至15日,东北电力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服务中心开展了第八届心理知识竞赛。

比赛前期,心理咨询中心在QQ、微信公众号上进行了活动相关宣传,并提前下发了心理知识题库,让参赛同学充分备赛。

1

本届心理知识竞赛依托问卷星平台,采取线上答题的方式进行。试卷在以往心理理论知识、心理保健常识、心理科普知识的基础之上,又增加了疫情常态化下常见的心理反应与应对方法、身心放松方法、积极心态建设等内容。这场集知识性、趣味性、教育性于一体的比赛吸引了广大学生的积极参与、踊跃报名。1667名学生报名参加了比赛,总答卷次数1437次。

2

经统计分析可以看出,同学们掌握心理健康知识的情况良好,对心理问题有一定的判别能力,但在心理理论知识与心理科普知识方面仍存在知识盲区,之后心理咨询中心也会准备相应的活动丰富同学们的知识库

3

4

在本次心理知识竞赛结束后,许多同学表示收获很大,让我们一起来看看同学们的感想吧

5

6

7

8

通过此次心理知识竞赛,有效提高了同学们对心理健康的重视程度,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相信在本次心理知识竞赛过后,会有更多的同学愿意主动且积极地学习、分享心理知识,同时也希望越来越多的同学能够更好地关注自我、关注健康、关注心灵成长。

[责任编辑:杨虹]
东北电力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服务中心开展了第八届心理知识竞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