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  |  数学建模old  |  数模快讯
第十六届五一数学建模竞赛在中国矿大启动
中国矿业大学 2019-05-05
字号:AAA
五一数学建模竞赛是由中国矿业大学、江苏省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和徐州市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联合举办,由中国矿业大学大学生数学建模协会和中国矿业大学数学学院承办的一项大学生科技竞赛活动。

5月1日,第十六届五一数学建模竞赛在中国矿业大学拉开帷幕。来自全国34个省、市、自治区、特别行政区的高校以及美国、英国、澳大利亚等多个国家高校的6100余支队伍、18000多名同学参加比赛。赛事面向国内20余所高中拓展,“双一流”建设高校参赛队伍占比47%以上。

上午8:30,开赛仪式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中国矿业大学党委副书记、五一数学建模竞赛组委会主任曹德欣,江苏省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理事长、东南大学数学学院院长曹进德,淮海经济区联络处主任、徐州市双创大赛办常务副主任吴建兴,五一数学建模竞赛组委会委员、江苏师范大学副校长苗正科,五一数学建模竞赛组委会委员、徐州工程学院副校长李苏北,中国矿业大学数学学院院长江龙,各级媒体代表、在徐高校的代表、中国矿业大学各相关部门的负责人出席仪式,20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了开赛仪式。开赛仪式由校团委书记谢发国主持。

曹德欣副书记代表学校和竞赛组委会致辞。他回顾了16年来五一数模竞赛由无到有、由小到大的发展历程,充分肯定了数学建模竞赛对促进数学教育教学改革,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团队意识等所具有的重要作用和意义。他指出,今年是中国矿业大学建校110周年,学校在110年的办学历程中积淀形成了“学而优则用、学而优则创”的办学理念。特别是近20多年以来,学校高度重视创新创业教育和课外科技创新竞赛活动,取得了比较显著的成绩。学校同时注重为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活动提供平台、搭建舞台,五一数学建模竞赛就是一项具有影响力的活动。他希望在徐州市、江苏省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关心支持下,五一数学建模竞赛能够办出品牌、办出特色、办出水平,特别是要把本次竞赛办好,为江苏省数学建模教育增光,为“赢在徐州”创新创业大赛活动添彩,为学校110周年校庆献礼,为学生成长成才助力。

曹进德理事长代表江苏省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致辞。他表示,五一数学建模竞赛发源于矿大,立足江苏,辐射全国,是一项面向全球的国际化精品赛事,自举办以来对促进数学建模教育、推动数学教育教学改革、加强学生创新精神、培养学生实践能力等,都发挥了积极重要的作用。

吴建兴主任开启赛题,本届数学建模竞赛的三个题目分别是:让标枪飞、木板最优切割方案、科技板上市企业估值。

曹德欣副书记、曹进德理事长、吴建兴主任、苗正科副校长、李苏北副校长、江龙院长、李一丁同学共同开启本届竞赛,第十六届五一数学建模竞赛正式开始。

仪式上,大家观看了第十六届五一数学建模竞赛宣传视频。中国矿业大学数学建模协会主席李一丁介绍了本届赛事组织情况。第十五届五一数学建模竞赛参赛学生代表李鸿哲分享了参赛心得。

五一数学建模竞赛是由中国矿业大学、江苏省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和徐州市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联合举办,由中国矿业大学大学生数学建模协会和中国矿业大学数学学院承办的一项大学生科技竞赛活动。自2016年起,五一数学建模竞赛连续四年纳入“赢在徐州—中国徐州创新创业大赛”系列赛事。创办16年来,竞赛影响力和比赛规模不断扩大,累计参赛人数已达10万多。

 

[责任编辑:刘宇宏]
五一数学建模竞赛是由中国矿业大学、江苏省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和徐州市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联合举办,由中国矿业大学大学生数学建模协会和中国矿业大学数学学院承办的一项大学生科技竞赛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