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杰
2021-12-13
字号:AAA

 退役女兵圆梦大学,阅兵精神照亮人生


李杰_生活照1



李杰_证件照


 李杰,现就读于山东水利职业学院经济管理系会计专业。2015年高中毕业后参军入伍,服役于空军95486部队,2019年参加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阅兵仪式,2020年退役复学于山东水利职业学院。

      作为当代青年学生,该生牢牢记住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嘱托,选择了让自己的人生梦紧跟中国梦,在实践中挑战自我、在奋斗中坚持理想、在志愿中传递正能量,努力做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为的“六有”青年学生,在为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中实现个人价值和提升。

 服役期间,曾多次获得个人嘉奖,获主席通令嘉奖、优秀义务兵,时代先锋等荣誉称号,担任原部队配线班副班长,连队团支部副书记,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阅兵仪式女兵方队一中队五区队区队长;服役期间热心公益,在武汉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发生后,口罩等疫情防控医疗物资紧缺,先后与徐茂等人一起发动利用各方资源筹集50多万元物资送达湖北省随州市;在退役复学期间,积极参加各项技能大赛、创新创业比赛、演讲比赛等,均取得优异成绩。获得2020年第六届“建行杯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赛金奖、国赛银奖,并参与发明“一种低成本、多功能的微喷节水灌溉系统”并取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2021年山东省第七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赛金奖; 2021年入选全国高校第四届大学生就业创业人物;2020年曾担任新生军训教官,在校期间积极参与各项志愿者服务活动。 

 一、部队篇 

 2015年观看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七十周年的阅兵仪式,那恢弘壮阔的场面点燃了她当兵的初心,她憧憬着有一天能够走过长安街,接受祖国和人民的检阅。没有想到,时隔五年在2019年,这梦想真的实现了。

 2019101日,她参加了国庆70周年阅兵,接受了党和人民的检阅,完成了一份光荣而艰巨的使命任务,交付了一份满意的青春答卷。潜心砺剑,一朝亮锋,女兵方队,尽展芳华,可是这高光时刻的背后,却经历了不为人知的挫折与挣扎、拼搏和坚持。天安门前短短的96米,128步正步通过仅仅是66秒。背后却是200多个日日夜夜无数次的重复踢腿,无数次的体能和意志的挑战,无数次的选拔和淘汰,每一步都是她们血性的烙印。

 女兵展示的绝不仅仅是飒爽的军姿,更重要的是强大的国家实力和中国军魂!莫谓蛾眉难报国,作为一名女兵,她勇敢地接受了挑战,完成了祖国和人民交付的答卷。

 二、公益篇

 在不断提高自己、锻炼自己的同时,她也没有忘记关爱社会、回报社会。她深知自己的成长,即是属于自己的幸运与努力,更得益于党、国家和社会的关爱。

 在疫情期间,她也深知作为军人身上的责任与重担,在疫情发生后,她先后与剑桥大学博士生徐茂等人一起发动利用成都电子科技大学国外留学生、委托客户等多种渠道在英国、欧洲各地采购医用口罩66000个,医用防护服100套、医用护目镜400套共50多万元物资,从采购到送达湖北省随州市仅用5天。

 退役复学后,积极参加学院组织的各类公益活动、志愿者服务,并获得各级“优秀志愿者”荣誉证书。在校期间参加山水“蒲公英”志愿服务队致力于全市慢性病筛查与第五次国民体质监测工作,参加了助力“健康普查”“健康咨询”“送医送药”等免费医疗服务项目,获“蒲公英志愿者服务队”优秀志愿者称号。参加水利小屋——“1+4+N”志愿服务活动,致力于提高全社会节水护水意识,维护日照市周边及山东省其它地市河流健康,形成节水护水风尚,实现“山清水秀”美好生活愿景。水利小屋——“1+4+N”志愿服务项目荣获第五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全国赛金奖。

 三、校园篇

作为一名大一学生,和许多同时代的青年人一样,她的大学生活平凡充实但也多姿多彩,入学之初她就希望自己成为一名有为青年,而她,也在一直努力着。在大学这个崭新的环境之中,她及时调整自己的思想状态,以积极向上的态度去面对每件事情,期间经历了许多,成长了许多,也慢慢的使自己得到认可。自入校以来她各方面表现突出,政治上具有坚定的政治立场,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基本纲领,主动向党中央靠拢,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我,思想进步。善于学习和吸收新知识,热爱所学专业,勤奋学习。作为一名学生,她总是文明待人,认真完成自己的学业,还在完成自身任务之余帮助他人,她热爱集体、关心同学,并总是以文明的方式帮助同学。2020年担任2021级新生军训教官,负责80名新生军训工作,在入学教育暨军训表彰大会上所带方队获一等奖。在校期间,取得“共和国故事会”主题演讲比赛一等奖,“红色故事会”主题演讲比赛一等奖,日照市“传承红色基因,讲好红色故事”主题演讲比赛二等奖,学校“诵读古今经典,展示齐鲁风韵,庆祝建党百年”主题诵读比赛三等奖。创新创业方面,2020-2021年间连续两届获得“互联网+”省赛金奖,截至目前,获得国赛银奖一次。2021年入选全国高校第四届大学生就业创业人物。

 作为一名大学生,李杰同学学习努力,刻苦钻研,学习成绩优异。“天道酬勤,努力就能创造奇迹”正是该生的真实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