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在两同”我先行 南京工业大学环保教育课堂进小学鸣锣开讲
南京工业大学 2021-10-29
字号:AAA
10月28日下午,南京工业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河小青”公益党支部协同学院工会,带领学院环保志愿服务队走进南京市江北新区高新实验小学的课堂,为小学生们带来了一堂别开生面的环保教育课。

为进一步发挥党支部组织力和学院工会凝聚力,提升学生志愿服务水平和服务社会能力,深入践行“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10月28日下午,南京工业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河小青”公益党支部协同学院工会,带领学院环保志愿服务队走进南京市江北新区高新实验小学的课堂,为小学生们带来了一堂别开生面的环保教育课。学院党委书记周华、副院长(主持工作)仲兆祥、党委副书记张莼波及部分专业教师、工会委员参加了活动。

小学生举手 (2)


在教育课上,仲兆祥院长首先围绕“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疫情防护口罩”“纳米膜口罩介绍”“病毒预防小建议”四个方面给小学生们做了一场深入浅出的科普讲座,讲座中用现场实验、趣味视频等小学生们喜闻乐见的方式揭秘了高科技纳米膜口罩的奥秘。接着,徐宁老师、张慧老师和志愿者同学一起指导小学生们开展了重金属导致蛋白质变性、活性炭吸附和混凝沉淀三个充满生活气息的环保小实验,现场同学踊跃参与,氛围温馨而活跃。随后,周华书记作总结讲话,他提出两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要培养热爱科学、关心环保和贴近生活的良好意识,逐渐养成爱观察、勤思考、喜动手的好习惯;二是希望同学们能传承科学家精神和爱国奉献的优良传统、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争当社会主义事业合格接班人。活动后,志愿者们向小学生们赠送了环保主题原创手绘作品。

本次活动由江苏教育电视台全程拍摄,吸引了线上线下高新实验小学近500名师生热情参与。“河小青”公益党支部作为环境学院党委重点打造的功能性党支部,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固树立“一核两育三服务”理念,整合学院内外优质资源,把志愿服务、人才培养和服务群众紧密结合起来,成功探索了功能性党支部在整合多方资源、发挥学科优势和培养时代新人等方面的特色发展之路。

大合照1


[责任编辑:苏兰]
10月28日下午,南京工业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河小青”公益党支部协同学院工会,带领学院环保志愿服务队走进南京市江北新区高新实验小学的课堂,为小学生们带来了一堂别开生面的环保教育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