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大学生在线

武汉大学生创业直播带货 3个月营业额近千万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作者:李洋洋 安芳芳 2021-01-22 字号: T T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特约通讯员 李洋洋 安芳芳)“截止到11月11日晚上12点,尝试直播带货近3个月我们公司的营业额已经达到近千万,净利润100多万”,11月12日,武汉工商学院的学生李义凡激动地向公司的成员通报公司的业绩。

李义凡是该校2017级广告专业的学生,目前是武汉凡事品牌策划有限责任公司的法人。今年上半年,李义凡注意到抖音上的“网红”直播带货很火热,于是也萌生了找“网红”帮助公司销售产品的想法,7月底,李义凡和5位合伙人筹集了资金准备聘请“网红”帮忙在抖音上开展直播带货业务。

因为之前没有接触过直播带货,李义凡认真研究了短视频直播带货的操作过程,“恶补”了电商行业的相关知识,在抖音上开通了两家店铺,主要销售棉鞋、手机壳、厨房用纸等价廉物美的家居日用品。

开通了抖音店铺后,李义凡一边安排合伙人在阿里巴巴线上平台找寻找货源,与供货的商家当面洽谈合作,一边和合伙人在抖音平台私信寻找粉丝量大的“网红”主播。

8月15日上午10:00,在筹集准备了半月之余后,李义凡等人正式开始了第一次直播带货,所有人都很忐忑,一直焦急地守候在电脑和手机面前,晚上零点当得知最终成交量达1200单,营业额将近10万时,所有人悬着的那颗心终于得以放下。

尝到了甜头之后,大家干劲更足了,然而紧接着新的问题又出现了。由于客户下单支付的钱在平台里,要等其确认收货后才能收到货款,但是进货费用得李义凡每天支付,这便导致项目刚开始运作4天,大家的创业资金便消耗殆尽,为了解决困境,6人只能四处找亲友筹集资金,最终筹集到了一百多万解决了资金问题。

历经近3个月,截止到11月11日晚上12点,公司销售额已达到968万,平均单日成交量最高达到了1.4万单,除去平台手续费、主播工资与提成、员工工资、商品成本等开支,净赚100多万。“以后我们公司想打造自己的网红主播团队,这样公司的利润会更高,也有利于公司的长远发展。”李义凡对未来有自己的规划。

据悉,李义凡在学校是一个小有名气的创业明星,受到学校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影响,大一刚进校不久他就萌生了创业的想法。在兼职的过程中,他了解到很多大学生都想找兼职,很多公司也有招聘兼职大学生的需要,于是,在学校创业导师的指导下,2018年10月,他和好友合伙注册成立了公司,学校在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为公司免费提供了80平米的办公室,公司主要经营范围为人力资源、品牌策划、日用生活用品等,刚开始公司主要是为兼职大学生和公司牵线搭桥,并赚得了第一桶金。

今年受到今年疫情影响,公司的业务很少,于是他又想到了直播带货这个行业。

对李义凡来说,大学就是不断实践、碰壁、成长的过程。在校期间,他积极参与各类比赛,创业项目入选2020年度湖北省大学生创业扶持项目。


收藏 投诉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登录后再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评论(0条)

    订阅时间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