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号   |  
毕业前,我最用心做的一件事......
郑州科技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 曾志鑫2022-05-27
字号:AAA
艺术学院视觉传达设计2022届毕业生,刻苦学习,积极上进,用一支支朴素的画笔用心勾画出一幅幅优美画卷。

岁月如歌,光阴荏苒

又到一年毕业季

回眸历程,我们结缘于艺术,作伴于视传

四年的时光,浓缩成一幅幅画面

展现着我们对自我、对艺术、对社会和未来的创造和探索

艺术学院视觉传达设计2022届毕业生

刻苦学习,积极上进

用一支支朴素的画笔用心勾画出一幅幅优美画卷
毕业作品,献给母校
 快来看看吧!

海报设计



《字说中国》作者:罗俊彤 导师:张雯靖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字说中国》海报设计系列海报,以中国文房四宝为题材,对笔、墨、纸、砚再设计,结合中国古典的符箓元素设计字体,穿插矢量抽象元素形成鲜明风格。



 寻洛记 作者:侯文文 导师:宋迎涛


图片
图片
图片


寻洛记为弘扬洛阳文化,打开新眼界,让世界认识洛阳。手法主要通过国潮风格、线描风格和海报风格来凸显洛阳历史文化的美,创造出一系列视觉冲击感强、文化韵味浓厚的海报作品。




科技兴国系列 作者:陶俊婉  导师:张慧芳


图片
图片


设计主要元素将风力发电与灯泡相结合。主体物下方添加了纸飞机,由于纸飞机原理也是运用风能。科技兴国系列海报设计旨在呼吁大众对节约资源、保护资源,以及宣传科技发展。



"共生" 作者:韩莹莹 导师:宋迎涛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共生运用多种手法将它们进行合理的设计最后呈现在一个画面上,给人以视觉冲击力。本次海报的设计目的就是希望可以引起社会大众对“共生”这个主题的思考,对生物、动物、大自然的保护。



幸福晚年系列 作者:陶紫璇 导师:张慧芳



图片
图片
图片


关爱老人系列,想借此表达大家要多多关心身边的留守老人, 注意到老人的孤独感,多联系联系老人,经常回家看看老人。所以这个系列为 “等待”,四张海报统一颜色为暗蓝色,能更好的突出老人的孤独感,另外在每张海报中都有对应的浅色作为对比,呼吁大家关爱老人,关注老人的晚年生活。



中原形象文化系列 作者:王秋实 导师:张慧芳


图片
图片
图片


中原形象文化系列海报设计以中原形象文化为主体,主要以四个城市:郑州,安阳,洛阳,开封的博物馆馆藏之宝为设计依据。本次设计运用了酸性文化设计,添加了几何图形的分割,在视觉设计中提升灵活性,这四个城市的博物馆馆藏之宝结合几何图形的设计表现出不一般的艺术感。



“河南印象”系列 作者:梁林祎 导师:孙艺朕


图片
图片


印象海报作为视觉传达表现的重要宣传媒介,也是城市形象定位的主要表现形式之一。城市海报是表现城市特色、促进文化交流的一种形态,城市海报的设计呈现多元化、艺术化与时代化的趋势。



非遗文化 作者:文永霞 导师:孟迪


图片
图片


非物质文化遗产是民族文化的精髓,是人类文明的宝贵财富。本系列海报采用风格独特的孟菲斯风格,改变大众对非遗的旧印象。



《年的味道》作者:刘婷玮 导师:张雯靖



图片
图片
图片


传统年味是人们吃团圆饭、买年货、贴春联等。现代人们较快的生活节奏和东西方文化的差异,让年味变得也越来越淡。用现代的设计语言对其进行新的海报设计来进行宣传,使之焕然一新走出去。








文化招贴设计



《书文在意》作者:吕梦龙 导师:张雯靖



图片


图片


图片


《书文在意》文化招贴海报设计思考并探索书和文章与实际生活的关系。先贤以一个字可以写一本书,联系着眼所看到的任何事物,思考事物之间的关系。海报设计基于此进行创作。



《公德的缺席》作者:宋堆堆 导师:张雯靖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本次设计主要以公德缺失的现象展开设计。公德包括人与人之间的,还有人与自然之间的公德。通过对这些不文明不道德现象的海报设计,唤醒人们对自身行为的深深思考,共同构建和谐文明美丽的社会。



生命之源 作者:刘云飞  导师:张雯靖


图片
图片
图片


本次海报设计的主题是生命之源,设计元素和符号运用—水,文字与元素符号相结合相搭配,体现一旦将水资源生态破坏,不仅仅是对人类,对其他物种包括动物和植物都会带来极大的危害。


插画设计



社恐“日记” 作者:谷雪 导师:宋迎涛


图片
图片
图片


社交恐惧症,简称“社恐”,插画设计方向以社恐患者心理和在外出害怕的场景为主来进行深刻形象的设计图案,可以为社恐人群为清晰的认识到自己,让别人了解社恐患者,也不会在用别的眼光看待他们。



一别如雨,四年如梦


回首

是一段青春无悔的岁月

前望

有一个繁花似锦的前程


今天

你以母校为荣

明天

母校以你为傲


愿有前程可奔赴

亦有青春共回首


[通讯员:曹宇]
[指导教师:张毅飞]
[责任编辑:刘鹏]
艺术学院视觉传达设计2022届毕业生,刻苦学习,积极上进,用一支支朴素的画笔用心勾画出一幅幅优美画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