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号   |  
来听一份来自商学院师生深情告白 !
郑州大学微信公众号平台 郑州大学2021-03-25
字号:AAA
40年来 郑州大学商学院立足河南, 面向全国, 放眼世界,强力推动一流商学院建设和发展。

我和我的郑大

青衿之志 履践致远

牢记“求是、担当”的校训精神

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

以培养一流人才为使命

40年来 郑州大学商学院

立足河南 面向全国 放眼世界

强力推动一流商学院建设和发展

过去的2020年

“十三五”圆满收官

“十四五”全面擘画

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

只觉得征途漫漫 惟有奋斗

让我们跟随镜头

去聆听郑大商院人的成长故事

感受他们的成长

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

商院人携手共进 逆势而上

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

成绩斐然 硕果累累 

今天,让我们听听三位代表人物

讲述他们与郑大商学院的故事


黄文心:励学明礼,求真善为

微信图片_20210325204546.jpg

黄文心,商学院2017级经济学专业本科生,已获北京大学保研资格。

微信图片_20210325204551.gif

在“励学明礼,求真善为”这一优良学风的带动下,黄文心一直保持着专业GPA、综合测评双第一的成绩,坚持以沉潜的静气、坚守的勇气、创新的锐气来做学问,做一个有温度、有情怀、有格局的商院人。

微信图片_20210325204555.gif

作为一名经济学专业的学生,黄文心怀着经世济民的情怀,经常同老师、同学们用所学的经济学理论分析、探讨最新的财经热点现象,并积极参加学校内外的各种学术讲座活动。在这一过程中,她将专业知识的学习与中国经济学科的发展,甚至是国家民族命运紧密地联系在了一起。

黄文心参加各式各样的学科竞赛,在赛场上展示自己的知识技能和创新思想。在挑战杯、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的赛场上,都曾有过她的身影。在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中,她参与的项目曾获得国家级重点立项。

微信图片_20210325204600.gif

心栖梦归处,不负韶年华,在郑大商学院的培养下,她在年少时的志向得以一步步实现。


江求川:博学明德,求实善教

微信图片_20210325204603.jpg

江求川,商学院副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劳动经济学、公共经济学相关领域的研究。

微信图片_20210325204606.gif

2008年,江求川在华中科技大学获得硕士学位后,继续攻读管理学院博士学位,随后加入郑州大学商学院大家庭。2013年至今,他潜心科研,孜孜不倦,在各大学术期刊发表论文12篇,出版著作《中国多维福利不平等与机会不平等研究》,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青年项目一项。

微信图片_20210325204610.gif

江求川认为,郑州大学“立德树人,砥砺前行”的优良氛围激励并鼓舞着自己,促使自己在教学科研活动中不断聚焦学术前沿,推动创新发展。

微信图片_20210325204614.gif

7年的教学科研工作中,他见证着不同年代的商学院人的坚持与努力,推动着一流商学院的建设和发展,同时也见证着商学院培养的一届又一届优秀学子在勇攀学术高峰。


王海杰:笃学明志,求是善任

微信图片_20210325204618.png

王海杰,商学院执行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

微信图片_20210325204622.gif

2006年,王海杰从厦门大学获得经济学博士学位后,选择来到郑州大学商学院做一名教师。至今,他已获得郑州大学优秀共产党员、省级社科优秀调研成果一等奖、省级青年骨干教师等诸多荣誉称号和奖励,并连续两年参与省政府工作报告起草工作。

微信图片_20210325204626.gif

王海杰认为,是郑州大学商学院浓厚的学术氛围孕育了自己,使他由一名普通的教师成长为教授和博士生导师。

15年的教学科研工作中,他一直坚守初心,恪尽职守,不断地提升自己,同时为商学院能够在国家级科研项目和国家一流专业建设方面走在前列而不懈努力。

微信图片_20210325204630.gif

作为商学院执行院长,王海杰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将学院发展的工作目标和育人理念牢牢印刻在心上,用实际行动践行建设一流学院的责任担当。

40年来 郑州大学商学院遵循

培养一流人才

产出一流成果

提供一流服务

宗旨和目标

发挥文化引领 人才支撑 科技支持作用

2021年 面对新征程

学院上下将继续凝心聚力 攻坚克难

为学院转型发展作出新突破 创造新辉煌

为中原崛起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新贡献

[责任编辑:于苏静]
40年来 郑州大学商学院立足河南, 面向全国, 放眼世界,强力推动一流商学院建设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