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号   |  
心理沙龙 | 郑州电力高等专科学校成功举办“心灵有约”辅导员主题沙龙
郑州电力高等专科学校 学生处2022-05-26
字号:AAA
郑州电力高等专科学校“心灵有约”辅导员主题沙龙如期举行。





为帮助学校辅导员在疫情防控的高压状态下挖掘自身正性资源,积极应对各方压力,5月10日上午,郑州电力高等专科学校“心灵有约”辅导员主题沙龙在教学楼一区108和心理咨询室如期举行。学生处领导和全体辅导员一同参加了活动。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在“雨中的你”自画像分析活动中。现场每位辅导员在一张白纸上画出“雨中的你”。有的老师画出一幅青山烟雨蓑笠翁的水墨图,有的老师画出一幅手握伞柄的意向图,有的老师画出一把美丽的七彩小伞……作品丰富,形式多样。



图片
图片
图片

辅导员笔下“雨中的你”自画像

图片
活动负责人现场对大家的自画像进行了分析解读,帮助辅导员老师们找出自己的压力源,以生动风趣的方式为在场辅导员讲述了压力管理的方法和技巧。辅导员老师们也都纷纷谈起自己作画时的想法和感受,交流近期的情绪变化和减压方式,通过头脑风暴的模式让大家的心中都出现了一抹阳光。


图片
图片
图片


“雨中的你”自画像分析

图片

  沙龙随后开展了“我的团队我的家”沙盘活动。两位负责人分别带领电力工程学院和信息通信学院团队开展了沙盘团建活动。经过了感受沙子、表达自我、团队融合、团队协作等不同的阶段,最后两个团队都完成了自己的沙盘作品。电力工程学院的“桃花源”取自于话剧“暗恋桃花源”,在桃源中大家守望相助,辛勤劳作,呈现出一种幸福、祥和、自由、安逸的桃源景象。信息通信学院的“高山流水遇知音”引用“伯牙与子期”的典故,高山抚琴,曲高和寡,终于等来知音,留下“高山流水遇知音,彩云追月得知己”的千古名句。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我的团队我的家”沙盘创作

图片


“桃花源”沙盘作品分享




图片

“高山流水遇知音”沙盘作品分享





 辅导员是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骨干力量,在教育引导大学生成长成才、维护校园安全稳定方面发挥着重要而不可替代的作用。辅导员处于高校学生工作的最前线,他们与大学生联系最多、关系最密切,是社会正能量的重要传递者。因此,把握辅导员心理健康状况十分必要。本期沙龙为辅导员提供了一个缓释压力和自我成长的平台,在心中的秘密花园小憩一下,走出这片桃花源,辅导员又将成为充电赋能的一支教育铁军,与学生同在,抗重责,迎大考。学校将继续高度重视并支持心理健康活动面向辅导员群体、教职工群体开展,努力促进辅导员老师的个人成长和职业发展。



图片
图片

[通讯员:张恒博]
[指导教师:于礼杰]
[责任编辑:杨虹]
郑州电力高等专科学校“心灵有约”辅导员主题沙龙如期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