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号   |  
喜报!中南大女篮获第25届CUBA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湖北赛区总冠军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2023-05-09
字号:AAA
祝贺中南大女篮获第25届CUBA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湖北赛区总冠军!

2月24日,中南大女子篮球队在第25届CUBA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湖北赛区)决赛中逆袭反超,摘得湖北赛区桂冠,成功挺进全国大区赛。这是学校女篮继获得湖北省大学生运动会冠军后,又一次取得的历史性突破。

78c3b070-aca4-4b86-9c97-9c989a66364e.jpg

(全体女篮成员及教练合影)

自联赛开赛以来,中南大女子篮球队在体育部领导班子的关怀和程卫东教练的战术指导下顽强拼搏、过关斩将,先后战胜武汉工商学院、武汉理工大学和武汉大学女子篮球队,与中南民族大学女子篮球队会师决赛。民大女子篮球队实力强劲,中南大女篮也不甘示弱,从对方第一节两记3分扩大领先优势,到我方第三节三记3分缩小分差,比赛战况一直激烈焦灼、扣人心弦。狭路相逢勇者胜,关键时刻见真章。在比赛持平情况下,我校队员紧绷神经,慎终如始,紧逼防守,耐心进攻,最终在梅心怡同学反攻得分,关雨晴同学命中两记罚篮后,以47:43锁定胜局。

a52fe092-7e1e-4672-b09f-54012ca26813.jpg

(比赛现场)

长期以来,女篮运动员们在体育部的大力支持下,在教练的倾力投入中,不断加强体能锻炼、力量训练和针对性训练。本届赛事开赛前2个月,全体运动员便一刻不停投身在训练之中。训练场上的汗水和付出终于成就了本届比赛的精彩表现和光辉战果。

bfc68d26-bd29-42d3-adf9-e2dbc4a223b5.jpg

(夺冠后全体成员合影)

雷陈表示,女篮在此次比赛中展现出良好的竞技状态和精神面貌。下一步,体育部将进一步推动竞技体育再上新台阶,营造良好校园体育文化氛围,为健康中南大建设贡献力量。


[通讯员:王薇雅]
[指导教师:吴世杰]
[责任编辑:刘鹏]
祝贺中南大女篮获第25届CUBA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湖北赛区总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