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号   |  
做好疫情防控,我们一起成为中南大的守护者!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校医院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校医院2022-03-29
字号:AAA
中南大师生齐心协力,共抗疫情,守卫美丽中南大。

近日,教育部召开全国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3月12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部署近期教育系统疫情防控重点任务。


图片


疫情尚未结束
校园防疫不可松懈
自开学以来
我校全力以赴做好
校园疫情防控和医疗保障工作
从2022年2月19日
至今
我校完成了核酸采样
共计152569人次
保障了校园安全和
正常的科研教学活动

图片


春季开学前夕,我校就提前召开会议,对开学准备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做出统筹安排,并下发《关于统筹做好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在学校防疫指挥部统一领导、统筹部署下,做好开学前后疫情防控、教学安排、物资储备、环境整治、健康教育等各项具体工作。会议强调要加强疫情防控,落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全力以赴筑牢学校疫情防控严密防线。

自开学至日前,我校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有序推进,保障了校园安全和正常的教学科研活动。这期间,校医院全院上下凝心聚力,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越是艰险越向前”,与时间赛跑、与困难搏斗,冲锋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图片


两校区医务人员身兼数职
多岗交叉
哪里需要到哪里
核酸检测期间
全员放弃休息
二十四小时待命
无论刮风下雨
白天黑夜 随叫随到


图片

图为晚上核酸检测地突发短暂停电,师生自发用手机手电筒为医务人员照明


惟其艰难方显勇毅

惟其笃行方显珍贵


“凌晨刚刚接到紧急采样任务,我去吧,大家没日没夜的工作辛苦了,你们轮换着休息吧。”

51岁的公共卫生科主任刘月娥备齐物资,火速赶赴采样现场。作为科室主任,她不仅要协调安排全科室的各项工作,还多次上阵核酸采样。年轻同事多次要求跟她轮换,每次都被她果断拒绝。

图片

像刘月娥这样的部门主任不止一个,她们常说:

“这点辛苦不算什么,只要我们团结一致,疫情很快就会过去的。宁愿我自己顶两班岗,也不让年老体弱的同事上。”




共产党员、药剂部主任王成亮从2月16号开始备战后就很少休息,药剂科工作、健康观察站值守、核酸检测等各项工作让他忙得不可开交。他始终以饱满的工作热情,保证工作顺利开展。

2月22日凌晨,核酸检测任务刚刚结束,王成亮接到紧急核酸采样任务,他毫不犹豫直奔采样地点。刺骨的寒冷,丝毫不影响他开展工作。待奋战到任务结束,晨曦已露。每次为了完成紧急采样任务的物资筹备,王成亮常在医院原地待命,随时准备出发,保障防疫物资供应。王成亮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在他的感召下,部门人数最少的药剂部成为了一个特别能战斗的集体,大家众志成城、恪尽职守。




护理部主任助理、入党积极分子余姣,公共卫生科主任助理何丹作为核酸检测现场和物资负责人,她们负责检测物资的调配、现场协调等诸多繁重的工作。在工作中,她们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总是用耐心、细心、暖心、爱心让师生和医务人员倍感温馨。每次在两校区的采样现场都有她们的身影,从早忙到晚,常常顾不上吃饭。因连续多日工作,余姣体力不支,凌晨给护士长发微信:

“护士长,我太累了,如果明天还有采样,我休息一下,中午就可以过来,如果有要事请及时通知我!”


图片


为减轻一线医护人员的工作压力
全校各部门同志在做好核酸检测
与后勤保障工作的同时
主动请缨去到抗疫前线
全力协助核酸采样人员的
信息采集工作
尽管浑身酸痛
风吹雨打
但只要大家健康平安
这一切都是值得的

图片

▲学校第四批联系社区工作队队员、下沉南湖社区教职工党员,积极参加师生核酸检测、食堂分餐送餐志愿服务等工作


图片

▲安保人员在现场维持秩序

图片


疫情尚未结束

中南大仍全力以赴

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守住疫情防控成果

守住无数人的努力和汗水

希望全校师生主动配合

落实好校园疫情防控部署

增强防护意识

注意以下几点

↓↓↓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健康常在
快乐便常在
齐心协力、科学应对
我们一起
成为中南大的守护者!


[通讯员:陈秋雨]
[指导教师:吴世杰]
[责任编辑:刘鹏]
中南大师生齐心协力,共抗疫情,守卫美丽中南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