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号   |  
党团共建 教育共富 浙江树人学院跨越千里校地合作
浙江树人学院 杜欣 顾亦菲2023-06-02
字号:AAA
近日,浙江树人学院管理学院党委与四川省雅安市石棉县群团联合党支部聚在“云端”,共同签署基层党组织合作共建协议。

近日,浙江树人学院管理学院党委与四川省雅安市石棉县群团联合党支部聚在“云端”,共同签署基层党组织合作共建协议,并为浙江树人学院管理学院石棉团县委校外实践基地揭牌。

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廖华跃指出,此次跨省基层党建合作是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载体、深化“党建带团建”模式的重要举措。在浙江树人学院西部计划志愿者丁刘琪的牵线下,双方在前期合作的基础上更进一步,搭建了东西部地区校地党建云共建平台。希望双方借助这一合作模式不断探索,点燃“传承之火”“传递之火”“奋进之火”,以党建启动产学研互联互通的引擎,以学科优势助力教育发展和公共治理,打造育人新名片。

1-3.jpg

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廖华跃讲话

四川省雅安石棉县群团联合支部书记张培雷对浙江树人学院一直以来和去年地震后的关心表示感谢,对两位西部计划志愿者两年来投身石棉建设、共赴地震灾区服务的优异表现表示肯定。他介绍了石棉县的情况,特别是对灾后异地复课和受灾儿童心理需求进行说明。他希望通过共建持续做好“暖冬计划”“微心愿”“树人图书角”“童伴哥哥、童伴姐姐”等活动和项目,帮助留守和困难家庭的孩子健康成长。希望未来双方在党建团建上互通互动,进一步落地线下实践服务,引入学科和学生资源助力石棉建设。

1-5.jpg

1-9.jpg

1-10.jpg

会议现场

会后,树人学生志愿者与石棉县留守儿童一对一结对,开展云上手工制作。他们将以常态化“陪伴”,通过“云端”课堂、“云端”研学等活动拓宽孩子们的视野,点亮他们的童年。

8919468ea590cccc99c1cf152dd6b67.jpg  dea7ab57a6a7b390094edfdb7ba14e2.jpg

石棉县留守儿童照片

在全国上下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之际,两校共建为助力东西部地区实现教育共富提供了有力支持。近年来,浙江树人学院重视高校和基层党建工作载体的优化与创新,不断深化“党建带团建”新模式,通过打造特色思政课程、“东西联姻”等形式,发挥高校党建引领作用。


[通讯员:葛孜越]
[指导教师:曾晓江]
[责任编辑:张振香]
近日,浙江树人学院管理学院党委与四川省雅安市石棉县群团联合党支部聚在“云端”,共同签署基层党组织合作共建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