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号   |  
开展主题教育 弘扬五四精神 浙江树人学院召开师生座谈会
浙江树人学院 叶怡铭 金欣茹2023-06-02
字号:AAA
为了推进主题教育和弘扬五四精神,浙江树人学院举行树人青年师生五四座谈会,给树人青年上了一堂内容丰富的主题教育思政课。

5月4日,为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浙江树人学院举行“学思想 话成长 同奋斗 建新功”树人青年师生五四座谈会。校党委书记章清、党委副书记王军及校办、校团委、各学院分团委相关领导、青年师生代表齐聚一堂,畅谈青春理想,共享成长故事,凝聚奋进力量。座谈会由校团委书记姬海宁主持。

微信图片_20230505141911.png

(举行五四座谈会)

“祝愿我们树人的青年朋友,在各自的奋斗过程中能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为国家和民族的发展贡献树人力量、发出树人声音,树立树人形象。章清以“五四何以能?”引入,旁征博引、融汇古今,从“用理想定向,用奋斗定位,用吃苦定神,用担当定力”四个“定”,厘清了树人青年奋斗的路径,强调了树人青年的使命担当,为与会师生上了一堂内容丰富的主题教育思政课。

微信图片_20230505141919.png

(章清书记发言)

11位师生代表紧密结合主题教育、五四精神,从自身工作、学习、实践等经历出发,分享感悟和体会。青年教师深知自身肩负的培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任,将在教书育人、科学研究的生动实践中,助力学校打赢申硕“攻坚战”,为实现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努力奋斗。青年学生分享了抗击疫情、亚运会志愿者、创新创业、学习科研、社会实践等经历,表示将不断磨练自身能力,践行“强国有我”誓言,让青春在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微信图片_20230505141927.png

(青年教师代表发言)

微信图片_20230505141939.png

(学生代表分享感悟)

会上,章清为“树人精神”的生动诠释者叶俊飞颁发“全国优秀共青团员”证书,希望大家以他为榜样,脚踏实地王军为青年教师代表颁发“青年导师”聘书,宋斌为学生代表颁发新时代学习读本。

微信图片_20230505141947.png

章清为叶俊飞颁发“全国优秀共青团员”证书)

微信图片_20230505141954.png

王军为青年教师代表颁发“青年导师”聘书)

微信图片_20230505142002.png

宋斌为学生代表颁发新时代学习读本)

据悉,接下来,浙江树人学院团委将组建“学生成长青年导师团”,充分利用青年教师的学术和资源优势,在志愿服务、社会实践、学科竞赛等领域,带动青年学生更好的提升社会化能力和专业化水平,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做出更大的“树人贡献”

微信图片_20230505142009.jpg

(全体大合照)


[通讯员:余水玲 ]
[指导教师:曾晓江 ]
[责任编辑:张振香]
为了推进主题教育和弘扬五四精神,浙江树人学院举行树人青年师生五四座谈会,给树人青年上了一堂内容丰富的主题教育思政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