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号   |  
超“燃”作息表——浙江树人学院首届作息表征集评比活动圆满落幕
浙江树人学院 张勇财2023-04-03
字号:AAA
浙江树人学院开展了作息表征集活动,培养了同学们的好习惯,形成了优良学风。同学们生活更加规律和积极向上。

学风是读书之风、治学之风,更是一种做人之风。近日,浙江树人学院面向管理学院的同学开展了以“人勤春来早,奋斗正当时”为主题的作息表征集活动。本次活动旨在引导同学们养成好学好习惯,让同学们增强不学习就落后的紧迫感,切实养成热爱学习、善于学习的好习惯,以最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新学期。

百舸争流,奋楫者先。活动开始后,同学们踊跃投稿,涌现了大量风格各异、规划清晰的作息表,背后体现的是我校青年学子的优良学风和孜孜以学的精神面貌。通过此次活动,成功的将同学们从寒假里“懒散自由”的状态过渡至“好学向上”的学习状态。在“好学向上”的学习氛围中,我校学子们在新学期初合理规划自己的时间,不负青春,成为更好的自己。

财管201郑梦婷202001015125.jpg

                                      (财务管理201班郑梦婷的作息表)

工商管理222 徐子棋 202201313223.jpg

(工商管理221班徐子棋的作息表)

物业管理221班 金晓 202201320107.jpg

物业管理221班金晓的作息表)

物业管理221 张诗雨 202201320116.jpg

(物业管理221班张诗雨的作息表)

作息表是有形的,会让我们的计划看起来更容易管理,让我们明确地知道自己需要学习的所有科目及目标,还可以防止懒惰。计划就摆在你面前,它好像在盯着我们,督促着我们,对我们说:“赶快开始做正事吧!”有了作息表,我们不需要浪费时间思考下一步的学习和工作,它就摆在你面前,让我们可以自如的从一项任务切换到另一项。

                                                                                                                ——张诗雨同学

作息表可以让我的生活变得有秩序,不至于会有零散时间因为没有安排而浑浑噩噩的过去。劳逸结合,不知不觉提高自己的学习效率,也会让每天完成“任务”的自己收获感满满。靠每天高质量完成计划,减少没必要的焦虑,还可以培养自己的时间观以及克服拖延症,让自己更专注。

                                                                                                                ——徐子棋同学

道固远,笃行可至;事虽巨,坚为必成。下阶段,我校将继续深入推进“好学好习惯”工作。全面落实“好学好习惯”教育的指导意见,围绕良好学风和良好习惯的养成,以“丰富内容、突出特色、强化效果”为工作目标,深化“好学好习惯”教育工作。尚德书院“青春最美•奋力奔跑”第三届好学好习惯60余场系列活动学期初已经向我校全院学子公布,新学期新起点新征程新规划,学子们会以“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为目标,潜心学习,增加人生的厚度;开拓视野,拓展人生的宽度;拒绝“躺平”,提高人生的效度,始终勇立时代潮头。


[通讯员:陈可煊]
[指导教师:曾晓江]
[责任编辑:张振香]
浙江树人学院开展了作息表征集活动,培养了同学们的好习惯,形成了优良学风。同学们生活更加规律和积极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