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号   |  
运动会上刮起一阵“宋韵风”,浙江树人学院第二十九届运动会开幕
浙江树人学院 方欢盼 方莘语 金欣茹2022-12-22
字号:AAA
10月27日上午,浙江树人学院第二十九届运动会开幕式开始。校长李鲁宣布运动会开幕。师生共同观看了许多精彩的表演。

扇子开合之际,舞步变换之间,现场响起一阵阵热烈的掌声。10月27日上午,浙江树人学院第二十九届运动会开幕式在杨汛桥校区正式拉开帷幕。本届校运会由浙江树人学院体美劳工作指导委员会主办,共有各学院、教职工代表队等15支队伍近千人参加。                                                                 

图片1.jpg

(开幕式开始)

校长李鲁宣布运动会开幕。校党委副书记王军在开幕式上致辞,他总结了学校近来斩获的种种体育佳绩,肯定了全体师生的努力工作,并且希望此次运动会能够成为充分展现广大师生阳光、健康、积极向上精神风貌的精彩舞台。开幕式由副校长陈新民老师主持。

图片2.jpg

(校长李鲁宣布运动会开幕)

开幕式中,师生共同观看由颜飞卫老师指导的响扇舞《出水芙蓉》。表演响扇舞的健美操队曾获第十六届中国大学生健康活力大赛响扇一等奖,融合了中华响扇和舞蹈特点的响扇舞,既体现了民族民间武术健身的威仪,又具有有独特的艺术观赏性,赢得阵阵掌声。

图片3.jpg

(《出水芙蓉》表演)

校艺术团带来谢舒怡老师指导的古典舞《这山那水》,优美的舞姿惊艳全场,一次次将现场氛围推向高潮。艺术团的同学们还进行了团体操表演,舞者们举着彩球微笑着从四面八方跑来,手中的彩球相簇,展现了树人学子朝气蓬勃的青春活力和友谊第一的比赛精神。

图片4.jpg

(《这山那水》表演)

图片6.jpg

(开幕式上的表演)

伴随着激昂的运动员进行曲,各方阵和各学院代表队步伐矫健,昂首阔步。扇子舞、情景剧、形体拳、啦啦操、拉丁舞、跆拳道……行进过程中,各学院方阵也带来了各式各样的精彩创意表演,令人应接不暇。

图片7.jpg

(国旗队入场)

图片8.jpg

(学院代表队入场)

图片9.jpg

(开幕式上的表演)

图片11.jpg

(开幕式上的表演)

图片13.jpg

同学们在表演打拳)

图片15.jpg

(同学们在表演拉丁舞)

来自树兰国际医学院的胡迈单同学作为运动员代表发言,体美劳教育中心的惠夕蕊老师代表裁判员进行宣誓

图片17.jpg

(体美劳教育中心的惠夕蕊老师代表裁判员进行宣誓)

“与往届相比,今年是项目设置最丰富的一届运动会,我们在竞赛项目包含了游泳、体质测试、定向等13项赛事,同时还设置了旋风跑、跳绳、拔河等趣味阳光体育项目。”浙江树人学院体美劳教育中心副主任黄福挺介绍。据悉,篮球、健美操、游泳等项目已经结束,接下来主要是田径项目的竞赛。

近年来,浙江树人学院始终秉承着“立德树人”“五育并举”的育人目标和“崇德重智、树人为本”的校训,学校的体育工作,无论是竞技比赛,还是群众体育,都取得了较好的成绩,逐渐形成了“以竞赛为龙头,抓好学生身体健康”的学校体育发展新局面。学校还面向广大师生开展了阳光长跑、乌篷船比赛等丰富多彩的群众性体育活动,共同构成了树人校园体育“花开满园”的新格局,也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增添了无限的生机与活力。

(图片来源:浙江树人学院全媒体中心新闻部)



[通讯员:姚梦琦]
[指导教师:曾晓江]
[责任编辑:张振香]
10月27日上午,浙江树人学院第二十九届运动会开幕式开始。校长李鲁宣布运动会开幕。师生共同观看了许多精彩的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