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号   |  
民警反诈快板秀、反诈Rap快闪|浙江树人学院火热开展反诈宣传活动
浙江树人学院保卫处 丁赛艺2022-08-30
字号:AAA
​为有效提高我校师生员工反诈骗意识,增强师生拒骗、识骗、防骗的能力,保卫处联合上塘派出所在拱宸桥校区举办反诈宣传活动。

为有效提高师生员工反诈骗意识,增强师生拒骗、识骗、防骗的能力,近日,浙江树人学院保卫处联合杭州市拱墅区上塘派出所在拱宸桥校区举办警校心连心·师生齐反诈主题宣传活动。

图片1_new.png

活动于中午11:00准时开始。派出所民警、保卫人员、学生反诈形象大使、树人先锋营队员等齐上阵分发防骗宣传单页1000余份。络绎不绝的师生走到反诈承诺签名板前签下自己的名字,作出提高警惕、反诈防骗的承诺。同学们在宣传展板上驻足了解诈骗套路,学习防骗技巧。现场还设置了反诈王者答题闯关游戏,从盲盒中抽取套题,全部回答正确即可拿到奖品。师生参与踊跃,气氛十分热烈,一直到活动结束,仍旧有许多学生想要参与答题,一试身手。

图片2_new.png

上塘派出所民警带来了别具一格的“反诈快板秀”,一时间吸睛无数,大家纷纷驻足围观。生环学院的杨卓同学为反诈校园快闪演唱反诈Rap——《这都是诈骗》,丰富有趣的表演使得活动现场的气氛达到了高潮。

最后,借此活动还进行了本年度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线上知识竞答的颁奖。竞答活动从415日开始,在各学院的共同努力下,共有11000多名学生参与答题,其中答题满分的同学有近700人次。上塘派出所民警为各奖项学生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与奖品,保卫处领导为生环、城建、经济学院颁发了最佳组织奖奖牌与奖品。

反诈校园快闪是浙江树人学院保卫处上半年度安全宣传教育活动中的一项,是校园反诈宣传的创新尝试,此次活动自三月份开始筹备,围绕当下年轻人喜欢的元素,设计制作了反诈口罩、反诈布袋、反诈水杯及手机贴纸等学生喜闻乐见的反诈宣传品,吸引学生主动参与反诈宣传,共同营造校园反诈文化氛围。保卫处还将继续加强警校联动,与属地公安开展警校共建品牌特色活动,共同维护校园的安全稳定。


[通讯员:沈婧雯]
[指导教师:曾晓江]
[责任编辑:张振香]
​为有效提高我校师生员工反诈骗意识,增强师生拒骗、识骗、防骗的能力,保卫处联合上塘派出所在拱宸桥校区举办反诈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