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号   |  
反诈校园说|校园防诈形象大使告诉你:客服退款就是骗局!
浙江树人学院保卫处 杨腾翔2022-05-09
字号:AAA
客服是假,诈骗是真。面对主动联系的客服,一定要谨慎再谨慎!

什么是“客服”退款骗局

最常见的“客服”退款骗局是,诈骗者伪装成购物网站客服,称商品有质量问题,主动进行高额赔付,从而套取买家的支付密码或诱导买家开通借贷平台等,达到骗取钱财的目的。

客服退赔类诈骗常见套路:

1. 伪装成购物网站客服诈骗者一般会在打电话的过程中和用户核对信息,包括姓名和购物的信息,让用户慢慢放下自己心中的疑虑,认为对方真的是官方客服。所有骗局的最核心部分就是建立彼此之间的信任感,然后才能开始下一步骤。

2. 编造退款理由比如说是“双十一”期间货源不足,或者是有了新的优惠、货品质量有问题等,要给用户退款。在信任建立的基础上,很多用户会主观相信,然后配合“客服”开始退款

另有退款套路是通知用户只有开通借呗商家理赔备用金等借贷平台(骗子可不会告诉你是借贷平台)才能退款成功。


talking:

客服退赔:有“客服”主动联系你说商品有质量问题、快递物流途中出问题要向你进行赔款,他询问你芝麻信用分,要你开通借呗再退你三倍的钱。这种流程和套路,听起来像是正经客服吗?请立刻挂断电话,联系官方客服核实。

[通讯员:沈婧雯]
[指导教师:曾晓江]
[责任编辑:张振香]
客服是假,诈骗是真。面对主动联系的客服,一定要谨慎再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