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号   |  
国家安全日|浙江树人大学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月系列活动
原创 林肖含2021-04-15
字号:AAA
4月15日是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此浙江树人大学举办了一系列安全教育宣传活动。向每位同学发出”安全防范,人人有责“的倡议。

4月12日下午,校保卫处、上塘派出所联合举办2021年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从我做起”暨安全知识竞赛启动仪式,会议由保卫处副处长刘斐主持。

为了进一步推进“平安校园”建设工作,切实加强校园平安建设及安全防范知识宣传的力度,决定开展“强宣传、控发案、促平安”百日竞赛活动,树人先锋营全体队员参加。

微信图片_202104141543075.jpg

微信图片_202104141543074.jpg

微信图片_202104141543074.jpg

首先,由树人先锋营同学李前程,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安全防范、人人有责”倡议,主动率先模范提醒身边每个同学,提高安全防范意识。

会议上,保卫处处长陈燮轲介绍了当前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严峻形势,通告了近期发案类型,提醒同学“从我做起”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上塘派出所林所长,传达上级关于防范网络诈骗文件精神,对本次活动方案作了详细指导并提出相关要求,同时提醒同学牢记“五不一打口诀”不信、不怕、不贪、不转账、拨打96110。

IMG_20210413_114536.jpg

IMG_20210413_114438.jpg

4月13日中午,在树人之家广场,由校保卫、上塘派出所、拱墅分局、市公安局联合举办,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从我做起”签字仪式,仪式上,同学们认真观看了网络诈骗真实案列,了解了有关防范知识并承诺签名。

微信图片_2021041415434112.jpg

4月14日中午,在北校区体育馆,由树人先锋营全体同学发起,“从我做起”率先垂范积极引导身边同学,了解网络安全知识,提高网络诈骗防范意识。

1.jpg

除此以外,我们还在食堂南广场组织师生宣传学习有关防诈骗的相关知识。

333.jpg

555.jpg

       反诈志愿者深入各寝室进行防诈骗宣传、保卫处联合当地派出所组织开展反诈同心,志愿同行,共筑师生心防,让诈骗无隙可乘的电信诈骗主题宣传活动。


[责任编辑:曾晓江]
4月15日是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此浙江树人大学举办了一系列安全教育宣传活动。向每位同学发出”安全防范,人人有责“的倡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