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号   |  
中石大:“乘风破浪”四姐妹,朝着梦想一路前行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 刘京文2022-07-27
字号:AAA
“乘风破浪”四姐妹,朝着梦想一路前行
两人保研,两人考研

集体优秀,全员上岸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

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

2018级地理信息科学专业1801班

4541-2宿舍四姐妹

在奔赴梦想的路上

共同努力,一路前行

微信图片_20220422171418.jpg

4541-2宿舍四姐妹(左起):

王妍榕,孙姝悦,黄敏,魏臻

魏臻推免至华东师范大学

黄敏推免至中南大学

孙姝悦考取中国石油大学(华东)

王妍榕考取中国地质大学(武汉)

青春档案

魏臻

微信图片_20220422172338.jpg


中共党员,担任地信1801团支部书记、2018级地信专业本科生党支部书记。获全国大学生GIS应用技能大赛二等奖等奖项,曾获国家奖学金,现已推免至华东师范大学。

黄敏

微信图片_20220422172341.jpg

中共预备党员,曾获全国大学生GIS应用技能大赛二等奖,以学分绩点专业第四、推免排名专业第二的成绩保研至中南大学。

孙姝悦

微信图片_20220422172344.jpg

中共预备党员,曾任海空学院艺术团团长,曾获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员等荣誉称号,多次获得文体奖学金,考取中国石油大学(华东)。

王妍榕

微信图片_20220422172348.jpg

中共党员,曾获综合优秀奖学金、社会工作奖学金、文体奖学金、优秀学生、优秀共青团员等荣誉,考取中国地质大学(武汉)。

乘风破浪

梦想的实现从来不是一蹴而就

微信图片_20220422172401.jpg

“我和黄敏都是逆袭保研的。我们一开始成绩不是很理想,但是我们从未放弃。”魏臻说:“不用去想以后会怎么样,从现在开始努力,打造自己过硬的本领,保持自己的研究热情,把事情做到最好,一切都是水到渠成。”在大三的时候,魏臻终于得到了专业第五的好成绩,以优异的成绩成为地信18级第一位拿到国家奖学金的学生。

微信图片_20220422172404.jpg

作为考研生,孙姝悦表示,“考研复习的过程中,因为基础没有打牢固,要复习的知识很多,压力很大,但是室友们会和我一起去自习,在我遇到不会的题目时,会主动给我讲解。在漫漫考研路上,有室友们的陪伴,我不孤单。宿舍里有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我们拥有积极的心态,这是我们考研成功上岸的秘诀。”


奉献中成长

“全党员宿舍”见证优秀

学习之余

她们还作为学生干部

在班级、年级中奉献自己

“我们宿舍全是党员!”

宿舍长黄敏骄傲地说。

微信图片_20220422172407.jpg

魏臻担任班级的团支书和年级党支部的党支书,王妍榕担任党支部的组织委员。她俩在党团事务中总是一马当先,带领团支部获评校级“活力团支部”“互联网+优秀组织单位”等荣誉。

微信图片_20220422172411.jpg

黄敏作为班里的科技委员,热衷于参与跟专业有关的科技比赛,曾在第九届全国大学生GIS应用技能大赛中获得二等奖。“最让人难忘的就是凌晨一两点的工科C,晚上那一楼层的实验室就只有我们一个房间亮着灯,一遍又一遍地做着模拟题,在高强度的训练下,我和魏臻互相鼓励,为对方打气。”正是相互陪伴的力量,正是日复一日的坚持,让她们在科研的道路上结伴前行,最终取得佳绩。

微信图片_20220422171456.jpg

孙姝悦曾担任学院艺术团团长,从组织合唱比赛,到排练话剧,再到排练舞蹈,她总是第一个到达现场。她参与组织学校青春歌会合唱排练,带领同学们克服没有固定场地、课程多、时间难以统一等难题,利用晚上课余时间训练,最终荣获学校青春歌会比赛一等奖和最佳演唱奖。


多才多艺

大学生活像花儿一样绽放

优秀从不只有一种定义

精彩从不只是一种颜色

微信图片_20220422171825.jpg


四姐妹不仅在学习工作方面表现出色,在课余生活中,她们也不断充实和提升自己。每个人都多才多艺,兴趣广泛。 

微信图片_20220422171829.jpg


魏臻热衷于跆拳道

来自江南古城无锡的姑娘魏臻,温婉秀气的面容下,隐藏着跆拳道高手的身份,曾获得青岛国际沙滩跆拳道公开赛第一名、青岛市大学生跆拳道精英赛第一名等奖项。热爱跆拳道的她,不仅将跆拳道视为一种能带来快乐的爱好,还将跆拳道视为缓解压力的好方法。学习跆拳道也练就了她敢闯敢拼、不怕困难的精神。

微信图片_20220422172115.jpg


王妍榕是一位汉服爱好者

被称为“艺术团姐妹花”的孙姝悦和王妍榕更是才艺担当。孙姝悦坚信歌声可以传递能量,作为学院的文艺骨干,她不仅自己能歌善舞,还主动帮助同学们提高表演技巧,感悟艺术之美。王妍榕作为上一届艺术团曲话团的负责人,创作了很多优秀的剧本,还在广播电台担任播音员,用自己温柔的声音去温暖更多的人。

大家虽然有着不同的兴趣爱好,但在相处中却异常地合拍。“在比赛时给魏臻加油鼓劲,在舞台下给悦悦和榕榕鼓掌喝彩,出去聚餐,过生日送惊喜,一起看电影,一起去沙滩,我们都很欣赏彼此的特长爱好,所以宿舍里总是和谐欢乐”。黄敏表示,她很喜欢宿舍的这种氛围。


星光不负赶路人

逐梦路上不孤单

最美好的回忆

最珍贵的友谊

四姐妹相信

再远的前方

互相陪伴和鼓励

总能到达

“我们永远都是一家人!”

微信图片_20220422172119.jpg


[通讯员:司马锞]
[指导教师:陈勇]
[责任编辑:石悦]
“乘风破浪”四姐妹,朝着梦想一路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