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号   |  
追寻榜样力量 中航大举办“十佳面对面”活动
中国民航大学融媒体中心 任柏春 刘盼盼2022-02-14
字号:AAA
追寻榜样力量 中航大举办“十佳面对面”活动

日前,中国民航大学“十佳面对面”活动顺利举行。应疫情防控要求,本次活动以钉钉直播形式开展,超500名学生线上参与交流会直播,直播点赞数破10万次。

交流会邀请第二十届“十佳大学生”外国语学院邓宏勋、理学院刘洋钰、航空工程学院王峻恒、空中交通管理学院王鸿亿、空中交通管理学院杨冰洁、航空工程学院佟川、电子信息与自动化学院韩羽铠、中欧航空工程师学院郭姝含、交通科学与工程学院叶志鸿、飞行分校晁培源,以及“十佳大学生”候选人经济与管理学院黄惟茜、王一丹为中航大学子分享学习经验。

127869036B46E88DE9223213585_F1D19CC6_2294C.jpg

BA102AA8265BE2BFEEE18247472_1FB31ACF_1BBD0.jpg

主讲人分享经验

制作精美的PPT、生动的视频、宝贵且中肯的学习建议、娓娓道来的人生故事、激动人心的奋斗过程、详细的考研经验,分享人带给屏幕前学子的远不止这些,还有他们身上熠熠生辉的精神品质和永远向上的坚韧灵魂。面对学子的各类提问,学姐学长们认真倾听、用心回答并给出中肯的建议。

邓宏勋分享大学生的生活“六部曲”:学习、学生工作、社团、大创竞赛、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与在场的学子共勉:“勇于尝试,寻更多可能性;勤于奋斗,找局部最优解;善于规划,做长期主义者。”叶志鸿说:“人生最重要的是战斗而不是凯旋,在某种程度上人生不过是由一长串的游戏组成,我们应该不断积极投入其中,有新鲜感就有激情和创造力。”晁培源则以“用心、用情、用力”的精神榜样激励大家:“追风赶月莫停留,平芜尽处是春山。”黄惟茜、王一丹、刘洋钰、佟川和王峻恒条理清晰地讲解了大学学习方法和考研、保研相关知识,分享自己的学习方法。从科研到社会实践活动,他们鼓励大家好好学习,多多尝试,走出自己的“舒适区”,寻找人生的“塔台”,并持续为之航行。

D0AE7EECAB254A0B78FCB99BD0E_69B9867C_94F29.jpg

学生线上收看直播

航空工程学院2021级学生赵永文说:“通过直播,我收获了学习经验,更学到了一种积极向上、乐观勇敢的生活态度。现在的我对未来充满期待,我要向学长学姐们学习,不断前进。”


[通讯员:金磊]
[指导教师:李利滨]
[责任编辑:石悦]
追寻榜样力量 中航大举办“十佳面对面”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