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号   |  
【自强之星】贺显洋:只争朝夕 不负韶华
中国民航大学融媒体中心 董思雨2021-10-09
字号:AAA
中航大“自强之星”获得者贺显洋——飞机的“掌门人”和飞行知识的传播者

他是飞行学员,也是民航飞行知识的传播者,“尽管在实现理想的道路上困难重重,也希望你不要忘记眺望理想彼岸的灯塔”。在追求理想的道路上,贺显洋是披荆斩棘一往无前的勇者,不断拨开理想路上的云雾,在飞行的无垠海域凭借自己的力量激昂闯荡。

贺显洋,飞行分校2018级学生,在校综测排名2/784,平均绩点4.21,最高绩点4.33,全部英语类课程不低于90分,高分通过四六级和雅思,中国音乐学院10级水平小号乐手,《飞行学员》系列表情包原创设计师,飞行分校团委副书记、团委宣传部部长、飞行分校副校长学生助理、辅导员助理,连续2年获天津市人民政府奖学金、人民奖学金,连续2年获评天津市高校优秀学生、中国民航大学优秀团干部标兵,任职期间,飞行分校团委获天津市五四红旗团委。

心之所向 素履以往

“小时候,我常静静地躺在草地上仰望蓝天,有时一架飞机划过天空,留下一抹‘尾迹云’,便使我陷入遐想当中…… ”在贺显洋成长的过程中,他不曾幻想过梦想实现的那天会是什么模样,只是坚持不懈地向着梦想的方向努力,梦想是茫茫夜色中的灯塔,是高耸险峻的山峰,是梦想指引人前行,是梦想督促人进取,凭借他一路上的积累和努力,他朝自己的飞行梦又迈进了一大步。

贺显洋的荣誉证书.png

贺显洋的荣誉证书

贺显洋在高中时期是一名文科生,也是西洋乐器小号的特长生,在机遇到来之前,他能否走上飞行道路远未可知,填写招飞志愿的他心怀憧憬,更有压力在怀,在朝着儿时梦想迈进的同时,他也害怕自己一直以来的努力付诸东流。“好在我良好的身体素质能够达到招飞体检标准,我认为只要有机会,便没有什么困难能够阻挡我向梦想迈进的脚步。在飞行学习的阶段,同样也要自律以保证体质在标准以上。” 贺显洋正式开启了他的飞行学员之路。

激昂青春 行胜于言

“担任学生干部,我认为最重要的品质之一是责任感,只有真正投入到工作中去,重视它,才能将一篇推送、一篇文章、一段视频做接近完美。”贺显洋在担任院团委宣传部长之初曾经常为了审核推送,工作到很晚,一丝不苟的他尽全力与时间赛跑,做到“今日事,今日毕”。贺显洋以最大限度利用自己的时间与精力,把喝咖啡的时间用在工作学习上。

在学习专业知识时,贺显洋展现出了前所未有的兴趣和热情,上课未曾弄懂的知识,他在课下用自己的方式总结、归纳、分析,无论如何也要弄明白;贺显洋喜欢跟老师在课下“反向拖堂”,他总是对于问题有独到的见解,“现在在地面上多问一两句,未来在天空中就能少一些手忙脚乱。”能把工作学习两手抓好的人,自然有一套自己的秘诀,贺显洋说:“我们对于那些待办事项要有合理的规划,干工作、搞学习不能想当然。与其给自己找一些‘精力不足’的借口,不如花时间来想想自己做了哪些‘无用功’。”

贺显洋向小学生们讲解民航知识.png

贺显洋向小学生们讲解民航知识

青春的风采在贺显洋的一言一行中展现得淋漓尽致,他的精神力量也在身体力行中传播给学弟学妹,他曾在钉钉平台组织开展“蓝天互助补习班”教育活动,也曾前往学校向小学生传递民航知识,助力乡村教育。仰望光,成为光,散发光,他以自己的光芒,温暖、激励着更多人勇敢追求梦想。

钻尖仰高 厚积薄发

贺显洋是飞行学员,也是优秀的自媒体民航飞行知识传播者,他在艺术审美方面有着独特的品味,他总是在生活中挖掘艺术,寻找创作灵感。以在中学时期学会的自媒体技术为基础,加之对飞行的热爱和乐于分享知识的态度,他走上了成为自媒体博主的道路。截至2021年9月,贺显洋作为哔哩哔哩平台(以下简称“B站”)博主,共计发布近300个视频,获得关注人数达到2.4万,视频总播放量达到456万,在传播民航飞行知识作出了自己的贡献,曾接受过中国青年报子平台-津媒采访。“创作艺术作品首先要有发现美的眼睛,其次是对美有艺术加工的能力。”将飞行知识以美的方式传播,他不断创作出新的作品。

贺显洋的B站主页.jpg

贺显洋的B站主页

没有人天生壮志,所有人都曾迷茫,传播民航飞行知识的贺显洋曾一度陷入人气低迷的窘境,但是他的作品激励了相当数量的“后浪”走上民航与飞行的道路,在与网友私信交流的过程中,他得知许多人受到自己视频的鼓励而更加坚定了理想,“每当我做的这一切有了一些积极的回应,我便认为这一切都是值得的。”

在飞行学员、院团委宣传部部长、B站博主三个身份之间切换自如的贺显洋,曾经也是生活在我们身边默默奔跑,朝着梦想前进的普通人。“星光不问赶路人”——无论是文科生,还是理科生,都有追求梦想的权利,都要自强自勉,拼搏奋进,不负韶华。无论何时何地,贺显洋始终坚信热爱可抵岁月漫长。他告诉学弟学妹们要戒骄戒躁,脚踏实地;默默耕耘,静待花开。

关于未来,他有着清晰明确的规划,贺显洋说:“我希望自己要首先通过‘地面苦练,空中精飞’,将飞行学员中的‘学’字去掉,同时结合主流文化,对我的作品内容和形式进行改良,让原本小众的民航文化,进入大众视野,使更多的人对民航业有所了解。”

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奔赴理想,道阻且长。对于无数奔赴在理想道路的后辈们,贺显洋把这句名言送给他们:“世上只有一种真正的英雄主义,那就是认清生活的真相后依然热爱生活。”

[通讯员:金磊]
[指导教师:李利滨]
[责任编辑:石悦]
中航大“自强之星”获得者贺显洋——飞机的“掌门人”和飞行知识的传播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