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号   |  
中国海洋大学“百人百校讲百年”返高中母校理论宣讲活动举行
观海听涛新闻网 董立超 李坤伦 宋双双2022-03-10
字号:AAA
2022年寒假期间,中国海洋大学海洋地球科学学院开展了“百人百校讲百年”大学生返乡宣讲团活动。

889e2da1-6b9e-4af7-b05c-49227b2e6730.png

作为红色革命老区的青年学生我们应从无数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中,找到属于自己的定位和使命矢志不渝听党话、跟党走,为更远的目标和更光明的未来,奉献自己的青春和热血。2月12日,贵州省湄潭县求是中学高三(2)班的教室里传来阵阵掌声,来自中国海洋大学的本科生黄斌斌作为“涵海行动”宣讲团的一名成员,完成了最后一场宣讲。

为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引导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根植红色基因,赓续红色精神,2022年寒假期间,中国海洋大学海洋地球科学学院开展了“百人百校讲百年”大学生返乡宣讲团活动,面向全校组织近200名海大学子赴全国近100所家乡中学,深入青年学生群体,挖掘宣传家乡红色历史故事,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广泛开展互动式、有特色的红色理论宣讲活动

ecddefe5-0d06-47d5-8955-abcb61aac562.png

活动中,宣讲团成员们深入实地调研、挖掘、收集史料,精心准备课件,用心用情宣讲,从家乡革命奋斗历程入手,通过讲述发生在身边的党史故事,激起母校学弟学妹们对党史了解的兴趣,帮助他们深入了解家乡故土的革命先辈的英雄事迹,唤醒了同学们爱党爱国爱家乡的情怀,极大地促进了家乡红色文化的传承和发扬。与此同时,宣讲团成员还向同学们介绍了中国海洋大学的建校历史、办学特色、优良传统等基本情况,并从招生条件、校园风光、校内生活等方面多方位地宣传海大形象,展示海大风采,为学弟学妹提供志愿规划参考,引导青年学子投身海洋强国战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身体力行,知行合一,宣讲团成员们出色完成了宣讲任务,取得了丰硕的实践成果得到了各地学校师生的一致好评。寒假期间各宣讲团队共计开展宣讲170余场,拍摄实践照片千余张,制作宣传视频、专题课件70余部,相关实践风采在相关媒体宣传报道,总点击量达万余次

据悉,“涵海行动”为中国海洋大学团委结合学校招生工作,依托海洋地球科学学院团委,于2019年发起的返家乡社会实践品牌项目,至今已开展3年。谈到这次实践活动,队员李泓莹说:“回自己高中母校宣讲,收获了无数温暖与感动,发掘家乡党史愈深,愈为党筚路蓝缕的血汗史所触动,愈觉祖国今日之繁荣富强来之不易。面向高中母校学弟学妹及家长宣讲的过程,既是传播宣传党的百年发展史、奋斗史的过程,也是对自己精神的启迪与锻造的过程。”  

378c6aeb-b8fd-4742-a413-7aa7e31d1900.jpg



[通讯员:董立超 李坤伦 宋双双]
[指导教师:左伟]
[责任编辑:石悦]
2022年寒假期间,中国海洋大学海洋地球科学学院开展了“百人百校讲百年”大学生返乡宣讲团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