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号   |  
烟花三月桃李兴——扬州市职业大学开展植树节主题活动
扬州市职业大学 童建军 刘仪蒙2023-05-08
字号:AAA
“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生动践行‘劳动最光荣’理念。”希望通过植树护林活动,同学们成长为爱劳动的时代新人。

“哪边还需要浇水?”“再帮我挖一铲土!”早春三月,扬州城一派春意。3月9日下午,扬州市职业大学校园“桃李林”区域,一群师生正热火朝天地挥着铁锹、拎着水桶。

师生参与植树节活动

为贯彻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发展理念,让“好地方”环境建设好上加好、越来越好,在第45个植树节来临之际,扬州市职业大学关工委联合体育学院以“春风催桃李关工育英才”为主题开展了植树节主题活动暨体育学院五环志愿服务队“桃李林”护林分队成立仪式。

同学为树木浇水

在逐渐升高的气温下,现场的老师和同学们有的穿着单衣,有的干脆短袖上阵,大家两两一组,手持铁锨、锄头和水桶,合理分工,运苗、栽苗、扶苗、培土、浇水,有条不紊,还在新植的一颗颗小树苗上挂好对未来的寄语,希望同学们和小树苗一起,在阳光的沐浴下锻炼身心、成长成材。

“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生动践行‘劳动最光荣’理念。”学校关工委主任张网女说,通过植树护林活动,希望同学们成长为“爱劳动”“会劳动”“善劳动”的时代新人。

师生共同植树

据了解,作为校关工委和体育学院的劳动实践大课堂,“桃李林”已设立三年,每年都会开展“师生植树”活动,在环境保护和植树造林宣传方面起到了良好作用,后续会继续扩大“桃李林”规模和种植的种类,将其建设成校园里一道靓丽的自然和人文风景线。


[通讯员:孙越]
[指导教师:孙生民]
[责任编辑:张振香]
“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生动践行‘劳动最光荣’理念。”希望通过植树护林活动,同学们成长为爱劳动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