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号   |  
邓济阳:机控全能才子,看他怎样坚守初心走向灿烂未来
燕山大学 燕山大学2023-01-23
字号:AAA
那些看似波澜不惊的日复一日,终会在某天让努力的你看到坚持的意义。


邓济阳

中共党员,机械工程学院2019级机电控制工程4班班长,

已推免至浙江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学位。

微信图片_20230103180217.png

图:邓济阳的照片


任职情况

2019级机电控制工程4班班长

2021级机械类4班新生班主任

2022级机械类7班新生班主任


02

所获荣誉


校级一等奖学金4次

校级二等奖学金1次

SMC大学生奖学金1次

校级优秀共青团员2次

院级三好学生1次

学业优秀个人


03

科研竞赛


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国家二等奖;第十三届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国家优秀奖;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省级立项并获优秀结题;“挑战杯”河北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省级一等奖;“灵钥杯”燕山大学第二届未来技术创新大赛二等奖;燕山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第一届机构创新竞赛一等奖;两项发明专利已受理进入实审。


图片

图:邓济阳的奖学金证书


图片

图:邓济阳的荣誉证书


微信图片_20230103221433.jpg

图:邓济阳的荣誉证书


博学笃志 励学敦行

大一入学,邓济阳在车辆与能源学院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学习。他在明确了转专业的目标后,经过一年的刻苦学习,在大二第一学期开始时以专业第1名的成绩转入机械工程学院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专业。

转入机械学院后,他明白课程的压力和难度是不同以往的,因此,他便严格自律,每天坚持自习,周末和节假日都能在图书馆看到他的身影。同时,他将时间碎片化并合理制定学习计划,严格执行计划,努力提高自己的学习效率。在三个学年里他尽力分配好学习、工作和比赛的时间。

最后,他以前五学期大专业排名第1名的成绩去参加面试先后获得了浙江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西安交通大学等多所高校的offer,最终被推免至浙江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学位。


图片

图:学风表彰大会


实事求是 精韧不怠

作为班长,他协调其他五位班委,努力为老师和同学们解决大大小小的问题。同时,他与班级学习委员配合,努力带动班级学风,协调日常学习、考试等事务,例如考前答疑、项目答辩、问题交流等,保证老师与学生之间的有效交流,努力为同学们的学习生活保驾护航。

他大一入学时,新生班主任帮助过他很多,为他指明了努力的方向。因此,他为了将这种奉献精神传承下去,竞选并担任了2021级和2022级新生班主任,向新生分享自己的经验,引导同学们积极向上,努力学习,丰富自己的大学生活。

他还担任了2018级机控专业毕业生欢送晚会的负责人,统筹毕业晚会的各个环节,这些工作和活动既充实了他的课余生活,也锻炼了他协调交流、处理问题的能力。


图片

图:邓济阳讲话照片


图片

图:毕业生欢送会照片


求是创新 知行合一

作为机械专业的学生,实践十分重要。他深知“知行合一”的重要性,于是,在经过一年的基础学习后,大二时他担任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负责人,认真做好项目整体规划、核心设计、专利申请等方面的工作,把任务合理分配给每个队员,团结合作,最终获得优秀结题的荣誉。

大三时期,邓济阳有了一定的专业知识储备。于是他先后参加了“灵钥杯”未来技术创新大赛、“挑战杯”河北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等比赛,并且在和团队成员的齐心协力下,获得了令人满意的成绩。他在参加这些比赛之后亦得到了多方面(完善装置设计、专利撰写、实物制作)的锻炼和提升,为今后他科创能力的提高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微信图片_20230103221439.jpg

图:邓济阳获奖证书照片


明德守善 甘于奉献

作为一名中共党员,邓济阳积极参加家乡的抗疫志愿活动。他响应家乡共青团雄县委员会的号召,于2021年2月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负责社区出入人员的登记和检测。

在家乡抗疫的志愿活动中,他热情地与家乡老党员们交流,学习到了很多党员事迹,体悟到了许许多多老一辈党员的奉献精神,这更让他下定今后为学校、为家乡服务的决心。


图片

图:邓济阳志愿者证书照片

微信图片_20230103175612.png

图:邓济阳做志愿者照片

“成长中的跋涉注定异常艰难困苦,我们无法预料一直以来的坚持究竟能换来什么,也无法预知最终能否取得我们想要的成功。但我相信,坚持和努力带给我们的不仅仅是好的结果,更重要的是使我们拥有面对挫折和挑战的底气。那些看似波澜不惊的日复一日,终会在某天让努力的你看到坚持的意义。”



编辑 | 张诏宇 谢子睿 殷格兰


[通讯员:霍董鑫]
[指导教师:曹泽众]
[责任编辑:石悦]
那些看似波澜不惊的日复一日,终会在某天让努力的你看到坚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