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号   |  
燕大榜样 | 冯益为:坚守风雪中,记录志愿情。
燕山大学 燕山大学2022-10-24
字号:AAA
冯益为是燕山大学500余名服务冬奥一线人员的缩影。

图片

冯益为,男,汉族,中共党员,燕山大学经济管理学院2020级工业工程与管理硕士研究生,现任燕山大学团委学生兼职副书记。曾获“燕山大学优秀学生干部”“燕山大学优秀共青团干部”“燕山大学青马工程优秀学员”等荣誉称号。在4月8日上午举行的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他荣获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突出贡献个人,作为全国获此殊荣的5名学生志愿者之一,参加大会并上台领奖。

服务专业细致

在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期间,冯益为担任国家冬季两项中心志愿者,参与一线志愿服务70余天。他通过志愿者综合管理、培训考核、团队建设、宣传评优、保障激励等工作,服务全场馆近500名志愿者;打造“冬两志愿E家”线上交流平台,畅通19个业务领域信息互联;牵头组建志愿者宣传团队,倾心设计33期“V来之声”志愿者工作日报,报送志愿者岗位服务信息769条;克服严寒、风雪等极端天气,多次帮助遇到困难的外国友人和残障人士,为着急赶路的外国运动员协调解决通勤问题,受到外国运动员的致谢和点赞。

图片

冯益为同学用五千余次快门、数万字的文字材料,将志愿者的感动瞬间和亮点工作推上电视、广播、报刊,拍摄的影像资料被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闭幕式志愿者致敬短片两次选中,有关素材和个人事迹先后被央视、人民日报、光明日报、新华网、北京日报等各类媒体累计采用146次。

冯益为同学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用专业细致的服务与无私奉献的精神向大家展示了燕大冬奥人的风采。4月8日上午,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他荣获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突出贡献个人,作为全国获此殊荣的5名学生志愿者之一,参加大会并上台领奖。

图片

接受表彰(一排左四)

图片

工作认真负责

作为燕山大学团委学生兼职副书记,冯益为同学协助团委各位老师管理学生组织、社团,组织开展各类活动。

在冬奥的前期筹备中,他参与组织燕山大学志愿者选拔、培训等工作,负责志愿者们的日常学习、志愿者技能锻炼、誓师大会、出征仪式、领取志愿者设备等工作。在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期间,他通过志愿者综合管理、培训考核、团队建设、宣传评优、保障激励等工作,服务全场馆近500名志愿者。

注重社会实践

在工作方面,冯益为同学认真负责,曾荣获“燕山大学优秀学生干部”“燕山大学优秀共青团干部”的称号。在学习上,他也不曾懈怠,在认真完成自己工作的同时,从不放松对专业知识的学习,获得了“优秀共青团员”“燕山大学青马工程优秀学员”的荣誉。

图片

冯益为同学在认真学习、工作的同时注重实践创新,积极参加了多项实践活动,先后获得“秦皇岛市‘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表彰”“河北省‘三下乡’实践服务优秀个人表彰”等奖项。在2020—2021学年,他获得了“河北省新时代‘冀青之星’典型人物”“燕山大学社会实践先进个人”等称号,同时与团队一起获得了“‘红色基因代代传,青春喜迎十九大’全国大学生社会实践服务优秀团队”表彰。

冯益为是燕山大学500余名服务冬奥一线人员的缩影。每一位燕大冬奥人,都是一束温暖的光,在冰雪盛会的世界舞台上,以专业细致的服务和无私奉献的精神,展现着卓越品质,诠释着家国情怀,兑现了“请党放心、冬奥有我”的铿锵誓言。

图片



[通讯员:王奕颖]
[指导教师:曹泽众]
[责任编辑:石悦]
冯益为是燕山大学500余名服务冬奥一线人员的缩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