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号   |  
读书 | 馆员荐书 • 第5期——航空航天专题图书
燕山大学 燕山大学2022-04-06
字号:AAA
推荐航空航天专题图书


《航天使命》

图片        



索书号:I253/223

馆藏地:社科书库2(407)

简介:本书为国新办外宣项目。在中国航天事业创建60周年前夕, 中国航天基金会组织相关专家, 编写了《航天使命》一书。全书共分五章, 包括中国航天的发展历程、中国航天的辉煌成就、中国航天与国家经济建设、中国航天与国家安全战略, 以及中国航天的发展展望。


《钱学森精神读本》

图片        




索书号:K826.16-49/1

馆藏地:社科书库2(407)

简介:本书主要讲述了钱学森的爱国故事, 全书分为爱国篇、奉献篇、求真篇、创新篇四个篇章, 每个篇章10余篇故事, 每个故事2000字左右, 配以图片, 图文并茂, 故事中见精神。全书以通俗易懂的语言, 主要以故事的形式, 带领读者走近钱学森这一伟大的人民科学家的精神内核, 落实中央精神, 弘扬中国的科学家精神。


《图解航空技术》

图片        




索书号:V2-64/1

馆藏地:科技书库1(401)

简介:本书讲述航空技术是一项重大系统工程, 涉及动力、机械、材料、电子、通信、导航等诸多行业, 涉及范围广, 技术难度高。本书采用图解形式, 详细介绍了飞机和直升机能够升空的原理、先进航空材料、发动机、控制系统、导航系统、通信系统以及安全和应激措施。


《航空航天器新能源电源系统》

图片        




索书号:V242.2/3

馆藏地:科技书库1(401)

简介:本书阐述了用于航空航天器电源领域的太阳能、燃料电池和不间断电源的基础理论、关键技术、建模、失效、控制、仿真研究、设计和应用, 并介绍了相关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 如航空航天器混合太阳能电源系统和航天器混合燃料电池电源系统的结构和设计, 以及这些系统的测试结果和重要文献等内容。


《航空科技英语》

图片        




索书号:V2/6

馆藏地:科技书库1(401)

简介:本书从航空简史出发,对航空技术做了较为系统的介绍。包括飞机的结构类型、组成及材料,飞机飞行的相关原理和控制技术,飞机的动力装置、进气系统、燃油系统、起动系统、润滑系统、制冷系统、排气系统、电力系统、液压系统、供氧系统、防冰装置,飞机内部的仪表装置,最后两章作为特种飞行器的专题部分,对除普通飞机外的特殊飞行器进行了科普性的说明,拓宽读者的航空知识。书中每章都采取中英文结合的形式,供读者查阅。


《航空航天器供电系统》

图片        




索书号:V242.2/1

馆藏地:社科书库1(401)

简介:本书介绍了航空航天器供电系统的基本概念、类型、特性、工作状态、基本要求与发展方向;详细介绍了化学电源、特种电源和飞机二次电源的基本原理、建模方法及发展应用情况;讨论了航天器供电系统的应用和分类、航天器固态配电技术及其发展;分别阐述了低压直流、恒频交流、变频交流、高压直流四种飞机主电源系统的结构及特点、基本工作原理、控制及保护等;从配电系统基本概念、分布式配电、固态功率控制器、机载设备总线、电气综合管理等方面介绍了飞机配电系统,并以A380和B787为例介绍了民用客机的电气系统。


《航空摄影教程》

图片        




索书号:J418/2

馆藏地:科技书库2(407)

简介:本书是航空摄影家牟健为三十年航空摄影的心血结晶。牟健为乘几十种军用飞机升空航摄数千架次, 积累了丰富的航摄经验, 书中详尽阐述了航空摄影技艺中具有共性的知识与技巧, 涵盖了飞行要点、拍摄与创意要素、案例分析等, 既有成功的经验归纳, 又有失败的案例分析; 既有深奥的理论阐述, 又有通俗的实操解读。书中引证的近200幅照片, 筛选于航摄自大江南北的数万幅影像资料中。


《航天育种简史》

图片        




索书号:S335.2-39/1

馆藏地:科技书库1(401)

简介:本书讲述了航天育种科技知识, 涵盖了宇宙起源及物质出现、恒星演变及超新星爆发、宇宙高能射线来历、太阳系和地球演化、生物进化及物种爆发、生物基因常识、核聚变核裂变及核衰变原理、太空种子地面选育等内容, 以通俗易懂的语言、翔实准确的信息、丰富多彩的插图, 全面介绍了航天育种科技的科学基础、发展渊源、当前成就、重大意义和未来前景。

0

《航天、人文与艺术》

图片        




索书号:V1/11

馆藏地:社科书库1(401)

简介:本书以人类航天探索活动和航天精神为主线, 结合提高国民科学与文化素质的需要, 围绕太阳和八大行星, 介绍航天活动、太空探索、相关科学家和天文知识。如针对火星而言, 从“飞向火星需要多长时间”开始, 介绍火星轨道、飞向火星的航天器、火星大气环境和地质情况、火星内部组成、火星文化、传奇故事和发现火星的科学家。



[通讯员:黎科曼]
[指导教师:曹泽众]
[责任编辑:刘鹏]
推荐航空航天专题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