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号   |  
青春战疫 | 共抗疫情,勇担青春使命
延安大学 王琦媛2021-02-17
字号:AAA
在疫情的大局势下,我校在校生积极配合政府做好防疫工作,宣传政府抗击疫情的政策。

少年强则国强,当代青年应有着更大的担当与志向,并为之不懈奋斗。疫情这段时间,正是大学生认真审视自己并提升自己的时候,积极参加志愿者的我们更应庆幸自己能够有所收获。

我校学子在疫情期间也积极参与志愿者服务,接下来与我们一起看看他们的风采。

                                                               大数据18何伊雪

在今年放假期间,我主动报名成为一名志愿者,负责调查每个小区的在外工作人员信息,确定在外人员是否返回家乡以及将这些人的信息进行汇总。这些工作带给了我极大的感触。“真正的走进基层才知道,与群众打交道是最困难也是最温暖的事。”这是我当志愿者来最大的体会。在调查人员信息时,我挨家挨户进行询问。有些人故意隐瞒在外人员信息,想要逃掉隔离。有些人热情地将自己家在外人员的信息真实的登记……虽然会遇到苦心的劝说被嫌弃,辛苦的付出得不到理解,但是每每遇到一位大妈拍着肩膀说“姑娘辛苦了,志愿者真棒”;遇到小区业主群里一个个点赞的手势,一句句“等我解除隔离了也要去当志愿者”时,心里又是无比的感动。

微信图片_20210217184313.jpg

                                                                 计科18陈娜娜

为了大家的安全,我所在的市区召集了志愿者来协助政府共同防疫,我被分配到了汽车北站,进行防疫工作。

我在车站的工作就是提醒下车的乘客扫描二维码并查看他们的健康码,还有登记进入车站的车辆信息,这份工作对我来说并不是十分困难,我反而因为可以帮助大家而感到幸福。在工作期间,由于疫情,来往的车辆是高峰时期的三分之一,所以工作不是很辛苦。但是也有一些问题,第一:大多数老年人用的是老年机,并不能扫描二维码,这个时候我就必须查看他们的身份证,一个一个登记爷爷奶奶的信息。让我印象深刻的是,有一位老爷爷没有智能手机来扫描二维码,我就去登记他的信息,由于登记信息需要爷爷的身份证,他就以为我是骗人的,不给我他的身份证,最后经过我的解释和劝说,最终也是成功登记了爷爷的信息。虽然我不能为疫情防护做什么大贡献,但是只要有一个人经过我的科普和解释能理解政府的工作,我就觉得我这次志愿者当的有意义。第二个问题就是,车上还有很多人不认识字,或者不会操作扫描二维码时的一些步骤,如果出现了这样的问题,我不仅要登记他们的车辆信息,还得一个一个教他们怎么扫描,怎么注册,怎么填写验证码。

这几天我已经慢慢熟悉了工作流程,工作起来也是得心应手了。我相信我们会防疫成功,下一期志愿者招募我还会去申请,为国家为社会做一点力所能及的贡献。

微信图片_20210217184323.jpg

微信图片_20210217184328.jpg

信息18田冬冬

2021春节即将到来,全国也加强了节假期间的疫情防控力度,我所在的湖北省蕲春县檀林镇青草坪村也全力响应政府,配合政府做好防疫工作。我作为当代大学生,也希望能为祖国多做一点贡献,所以我积极响应村委会号召,有幸成为村委防疫青年志愿者的一员。在此次抗击疫情的过程中,我的主要工作一个是向村民宣传政府抗击疫情的政策,并提醒村民要配合政府工作,在春节期间不要多人聚集,没有重要事务不要外出走动,外出坚持佩戴口罩。另外是在村里显眼位置张贴抗击疫情的宣传海报。

通过这三天的抗击疫情工作,我深深的感受到国家对疫情防控的重视。我相信只要我们听从政府安排,万众一心,坚持下去,祖国就一定可以挺过此次疫情,更好更快的发展。

微信图片_20210217184336.jpg

信息18任欣怡

近期,多地出现了新冠病例,局势依然严峻。身为一名大学生,我想尽我所能做点什么,为疫情尽一份力。

为此,我前往社区做一名志愿者。我的工作主要是为了响应国家全员核酸检测计划,将社区所有人员的信息录入电脑和为社区出几期关于疫情期间的黑板进行宣传。志愿活动远不如想象的那般有趣,甚至是枯燥无聊。

我们每一个人都是同社会、同国家有着紧密的联系。因此我们应该时刻关心社会的最新动向,不要两耳不闻窗外事。在这次假期的社会实践调查活动中,我抱着服务社会的目标,努力完成这次活动,同时也从实践中检验自己的工作能力。

这次的社会实践的确给予了我很多。今后,我将继续保持高尚的思想觉悟,进一步完善要充实自己,争取在以后的学习中更好的完善自己,在以后的实践中更好的运用自己做一名合格的大学生,将来做一名对社会有用的人。

微信图片_20210217184342.jpg

大数据19刘洁

随着春节的临近,我们村子里返乡的人员越来越多。我志愿配合村委会申请陕西省疫情防控二维码。之后负责将该二维码张贴到我们村子里的临时检查站、村委会大院、各个商店  小卖部、以及村里的医院(卫生室)。来让刚刚从外地返回来的人员扫码登记,以及发放一些关于新冠疫情知识的宣传手册让群众们继续重视起来,帮助村组织了解春节期间人员流动情况。这些事情虽然很小但我希望通过自己的这些工作能让更多的人提高疫情防控意识。在春节期间积极主动抗疫,度过一个祥和安详的年。

微信图片_20210217184348.jpg

软件19李林栗

由于今年的疫情原因,我所在的洛南县依旧认真落实党的工作指示,严格防控疫情,认真管理每一个返乡人员和外省回洛人员。每个人都在认真配合着政府的工作,我作为一个延大学子就更加有义务在严峻的疫情面前站出来为社会做出一丝贡献,碰巧我所在的小区在组织青年抗疫志愿者,我觉得这就是我为社会作贡献的机会,义不容辞。我积极报名参加了小区的青年志愿者,成为了一名光荣的抗疫志愿者,每天在小区的门口登记每个外来人员,测量体温,监督扫健康码,配合小区门卫的工作将防控疫情的工作落到实处,虽然是一些简简单单的工作但是我却在其中感受到了我国在防控疫情方面的努力和全国人民对工作的配合。

为期一星期的志愿者活动可能并不能为控制疫情有很大的作用,但是仍然会让我觉得我在这个社会是有用处的,为社会做出贡献即使微不足道,也是我报答社会的一种方式。作为当代的优秀大学生,未来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只有努力学习将来才能更好地报答社会,为我的祖国做出更大的贡献。

微信图片_20210217184355.jpg

软件19崔璨

2021年,为了积极响应国家对青年大学生们的号召,要求我们积极参加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我去了秦农银行加入了该行的防疫小组,此次防疫活动对我来说有着极大的感想。

首先就是每天早晨到单位后的第一件事就是检查,检查是否有机器损坏,以及是否做好了人员疏通问题,消防通道等是否打开,其次就是消毒,首先要进行银行内外部的消毒,保证大家有一个健康安全的环境,其次就是ATM机等的消毒,防止病菌传播,再次就是员工餐厅的消毒,为大家营造一个健康良好的就餐环境。

虽然很累,但是却十分有意义,这个让我深刻的体会到了国家对我们的看重以及对于此次疫情的认真程度,作为当代新青年,我一定会积极贯彻落实国家的重要思想。

微信图片_20210217184400.jpg

微信图片_20210217184408.jpg

志愿者活动不是单纯的奉献,更是我们磨炼意志、寻找自身价值的机会。心之所向,无远弗届,穷山距海,不能限也。作为有担当、有责任的当代大学生,我们更需要通过社会实践对自身进行完善,并将爱心永远地传递下去。

不断实践,不断总结,那么人们对客观事物的认识也就越来越深刻,知识越来越广,智慧越来越高,不断发展前进。




[责任编辑:张咪咪老师]
在疫情的大局势下,我校在校生积极配合政府做好防疫工作,宣传政府抗击疫情的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