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号   |  
平凡如你,温暖如光|徐州生物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开展“四个一”冬
江苏学生资助 江苏学生资助2023-01-12
字号:AAA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推进学校资助育人工作,将关爱送到学生身边,将温暖送至学生心间,以实际行动落实精准资助。


资助育人




瑟瑟寒风,浓浓暖意。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推进学校资助育人工作,将关爱送到学生身边,将温暖送至学生心间,以实际行动落实精准资助,激励学生成长成才,徐州生物工程职业技术学院近日开展“平凡如你,温暖如光”冬日校园暖心系列活动。阵阵暖意在寒冷却温馨的校园内涌动。




一丝暖心问候 扫去疫情阴霾



在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下,为全力做好常态化校园生活保障工作,学校高度重视学生生活需求,牵挂学生身心状态,精心准备了一批水果牛奶礼包,消杀装袋后派发给9000余名在校学生。不少同学领取后纷纷在朋友圈“晒单”,感谢学校的这份“沉甸甸”、“甜蜜蜜”的心意,也坚定了健康生活、同心战疫的信心和决心。



一次暖心表彰 唱响公寓文明


为培养学生良好生活习惯,打造温馨住宿环境,共度温暖寒冬,近日,学校隆重举行”唱响文明·寓你同行“——2022年“百间优秀宿舍”表彰大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强承魁指出:“践行二十大,与美同行”。希望同学们做好传、帮、带,大力营造“安全舒适、整洁优雅、文明和谐”的氛围,共同感受在徐生院生活的美好和学习的快乐。随后,校领导们亲手为获奖学生送上了围巾、手套、袜子、暖手宝等御寒礼物,并叮嘱大家做好保暖、全力迎考。同学们纷纷表示在寒冷的天气,收到来自学校的鼓励、慰问和关心,幸福感满满的。




一场暖心对决 凝聚师生情谊


为丰富疫情下的校园文化生活,弘扬体育精神,展现师生精神风貌,学校以“凝’绳’聚力共奋进 同心逐梦谱新篇”师生拔河比赛为契机,积极鼓励师生强身健体,锤炼锲而不舍的毅力和坚韧不拔的信心。赛场上,加油声,助威声,声声入耳。两队的运动员各自紧握绳子向着自己的一方拖拽,劲往一处使,心往一处聚,他们齐心协力,努力拼搏,在比赛中体会团结的力量、在坚持中感受拼搏的快乐。最后,校领导分别为获奖代表队颁发奖品,送上初冬的第一杯奶茶,为学习蓄积力量,为青春助力加油,让徐生温暖时光。





一份暖心护航 温暖回家旅途


时值岁末,寒假在即。学校牢固树立“以学生成长成才为中心”的理念,紧紧围绕学生寒假返乡实际需求,为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补助返乡路费。校资助管理中心广泛宣传、简化流程,打通服务学生“最后一公里”,被资助的59名学生返乡路费补贴以最短的时间汇至学生个人银行账户。整个过程既精准高效,做到“应助尽助、应帮尽帮”,又保护学生隐私,使学生倍感温暖。

来自云南昭通的H同学是名孤儿,从小在福利院长大,靠政府补贴和福利院供养为生。经过系统摸排,谈心谈话,学校决定在每月固定发放特殊困难补贴的基础上,为其发放返乡送暖津贴2000元。H同学感动之余,表示今后一定会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习和生活中,心怀感恩、笃志前行。




平凡如你,温暖如光;扶贫扶志,暖身暖心。冬日暖心系列活动是我校资助育人工作的优良传统,也是学校落实落细资助育人工作、推进“扶贫”“扶智”“扶志”深度融合的精心之举。下一步,学校将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思想,进一步创新“1+4”资助特色做法,加大对困难学生的“三扶”力度,实现“助学”与“育人”并重及“育心”与“育德”并举,让资助工作更接地气,让育人工作更暖人心。




[通讯员:胡海燕]
[指导教师:芦超男]
[责任编辑:张振香]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推进学校资助育人工作,将关爱送到学生身边,将温暖送至学生心间,以实际行动落实精准资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