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号   |  
在徐生院,有这样一批徐生人组成了 “希望的队伍”
徐州生物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宣传部 裴存正2021-11-18
字号:AAA
有这样一群徐生院青年学子,如战士一般,钢铁般的意志、善良的心灵,逆行向最需要他们的地方。



抗洪防疫

徐生学子在行动


✿ 万众一心 众志成城 共渡难关 



前言

2021年暑假,河南郑州等地特大暴雨、新出现的疫情,牵动着亿万国人的心。大家都为身处灾区和风险地区的同胞而揪心,然而,在揪心之余我们也倍受感动。人民解放军冲锋在前防汛抢险,来自五湖四海的物资流向需要之地,穿上防护服的医护人员,又一次抵达抗击疫情的“战场”;志愿者奔赴在社区、基层当中、防疫一线……

灾情、疫情当前,涌现出了无数爱心人士。有这样一群徐生院青年学子,如战士一般,钢铁般的意志、善良的心灵,逆行向最需要他们的地方,无论是线上还是线下,始终坚守在志愿服务的工作岗位上,任劳任怨、不辞辛苦。



徐州生物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农林工程学院的青年们,也主动扛起了责任,自发地加入一支支志愿的队伍——希望的队伍



下面,让我们来一起看看TA们在抗疫救灾中都做了哪些志愿服务吧!


01

志愿者简介


苌芮萱

农林高职183


突如其来的南京疫情让整个江苏防疫工作变得十分严峻,她主动参加了疫情防控志愿者活动。在志愿服务中努力完成防疫任务,为社会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争做一名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在医院协助医护人员进行核酸用品的准备与检查,录入核酸棉签的数据;在医院门口做好出入人员的体温检测、信息登记、查验行程码与健康码;每晚核酸检测后进行全面消毒;在社区挨家挨户的给社区及街道家庭普及疫情防控知识,提醒居民疫情期间减少外出注重自身防护。



02

志愿者简介


孔德一

农林高职193


暑假之初,他返回居住地北京。在庆祝建党100周年的欢快氛围中,北京在安全保障问题方面面临着严峻考验,他听说需要志愿者就主动请缨,加入了首都治安志愿者的队伍。在组织的安排下每天24小时交替巡逻所属片区,圆满助力建党100周年片区安保任务的完成。

七月中旬,听闻海淀区不间断降水,内涝频发,水位高度连续高于安全线,他再次主动请缨,成为一名光荣的首都抗洪抢险志愿者。驰援内涝一线,帮助维护秩序、搬运抗洪物资,用自己的行动保卫家乡,保卫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在南京突发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时,所在北京的社区高度重视,第一时间成立了社区疫情防控志愿者小组。他刚刚结束抗洪抢险志愿服务没有来得及在家休整,又毅然成为其中一员,顶着高温和酷暑在社区的主要出入口站岗,提醒经过的人员戴好口罩、做好防护, 检查过往车辆, 查看出入人员的健康码和来京人员的核酸检测报告,测量入村人员体温 ,做好信息登记工作。每天风雨无阻工作12小时。


03

志愿者简介


郭天浩

园林建筑专科20


7月17日以来,河南省遭遇极端特大暴雨袭击,周口市扶沟县、西华县出现严重汛情。而处在周口市“北大门”的白潭镇,更是此次灾情最严重的乡镇。

危难之际,抗洪勇士们奔危而去,在一线奋勇抢险;在后方,大量的青年志愿者们也是竭尽所能,为抗洪的胜利贡献一己之力。为了确保各地支援的救灾物资能够迅速运输,第一时间发放到每一户受灾家庭,扶沟县白谭镇镇政府于7月24日招募学生志愿者,帮助救灾物资的装卸运输。他闻“令”而动,第一时间报名并火速赶往现场,毫不犹豫地加入到了防汛救灾志愿者行列。

他和其他志愿者在镇政府大院的物资接收点,从晚上6:00到次日凌晨,一夜的奋战,出色的完成了任务,顺利保证了救济物资的有序接收,安全入库。稍作休息,又是连续奋战至第二天早上8:00,将数吨物资分别装车,分发至各个村庄的灾民手中。确保全部居民收到生活物资,才松了一口气。

工作中他埋头苦干,毫无怨言,不怕苦不怕累,坚守在物资运输的第一线,和众多的志愿者携手筑起一道坚固的“青春堤坝”!

大雨滂沱,疫情严峻

救援在白昼下疾驰

在星夜中潜行

抢险救灾中

不断涌现的志愿力量告诉我们

新的一天,新的希望

就奔行在大地上


这场抗击疫情、防汛抢险的战斗

还在继续

爱心暖流也依然流动

举国同心,风雨共担

感谢你们,徐生院青年志愿者

相信你们在未来的日子里

哪怕奔腾澎湃的波浪

你们也能迎难而上

哪怕身前叠峦重重

也不忘用无私、奉献、友爱

筑成天梯

将徐生精神发扬!


供稿:农林工程学院

编辑:裴存正

责编:芦超男    陶佩琳 

审核:李清秀 

出品: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通讯员:王政]
[指导教师:芦超男]
[责任编辑:石悦]
有这样一群徐生院青年学子,如战士一般,钢铁般的意志、善良的心灵,逆行向最需要他们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