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号   |  
春暖花开日,恰是读书时 | 校园“周”在线(3.27—4.2)
各高校校园号 小中2023-04-07
字号:AAA
一窗清风,一纸书香 流年缱绻,与书相伴 天地广袤,心灵澄澈 让青春在诗书意气里不枉此行


春风和煦,阳光渐暖

春天正是读书的好日子

沐春光,临清风

各高校的学子们沐浴于书香之中

在书中一览别样的瑰丽风景

在阅读中遇见更好的自己



微风起,春光媚。西安交通大学持续开展“书香交大”系列文化活动,“书斋生存十小时”“‘悦’读21天”“樱花季·云诵读”“长日欢喜,四月与你”活动……以朗朗书声记录书香与花影,留存春之阅读的美好记忆,与文字对酌,迎接春光,实现“花式”阅读。

1.png

@西安交通大学




阅读,是春日的浪漫。华东师范大学各学院组织丰富的读书活动,提高学子们的读书热情。“YUE·读计划”院长书单、“校园·读书人”跨学科导读、“师生共读”、“春风沁心,共享阅”主题分享会、“经彩阅读”活动……读书带来的收获不是一时的炙热,而是长久的柔光,是一生的温暖、是永恒的春天,于无声处告诉学子们人生的旅程方向。

2.png

@华东师范大学







不负春光,从书中找寻绿意。重庆大学的图书馆与书屋类型繁多、各具特色,优美的环境和浓厚的书香氛围,让学子们的阅读学习成为身体和灵魂的双重享受。屋外绿意围绕,屋内书香四溢,学子们不禁沉醉阅读之中,流连忘返!

图片3.png

@重庆大学








已是人间芳菲景,春日烂漫正赏书。东北大学的学子们趁着春意渐浓,悄悄地走进书中世界。在书中,学子们任思绪化作一羽飞鸟,张开羽翼飞向远方;迈进时间的长河,与历史来一场心灵对话。千书万卷,字字正心,待灵感发芽,理想开花。

图片4.png

@东北大学






春天,宜在书中找寻美好。上海外国语大学的学子们邀你共度一场图书馆的春日书展,一起“沉浸式”体验有花香、咖啡香,亦有浓厚书香的校园。逛逛松江校园里以“多语种+”为经营特色的西索寓言书店,打卡大连西路上“焕新”后充满温度的上外书店。当书香洒满校园时,理想正在发芽,学子们嗅着花香,阅读书籍,畅想未来。

图片5.png

@上海外国语大学






温暖时光,阅读诗书,同广西民族大学的学子们共赴读书之约。清晨石桌旁,落日余晖下,学子们徜徉在文字的海洋里,让文字牵着思想远行,将书种进心田,于书中世界,寻心之所向。携一卷书,执一支笔,光影交映彷如时光的轨迹,此刻只有静享惬意的读书好时光。

3.png

@广西民族大学





花期有时,读书无止。南开大学的学子们邀你同作读书人,将读书演变成一种生活方式,与名家对话,看尽浩瀚天地。读书充盈着学子们的内心,将单调的世界变得五彩斑斓,既觅得问题的答案,也发现生活的真相。

图片7.png

@南开大学



      

不负春光好读书,漫步于合肥工业大学的校园内,随处可见手不释卷的学子们。读书会、品读分享、征文评选……从阅读到“悦读”,读书已经成为工大校园内最安然的生活方式,成为学子们滋养心灵、助力成长、凝聚力量的源泉。静静地捧着一本书,不在意外界喧嚣,只专注刹那间的灵感。

微信图片_20230403142814.jpg

@合肥工业大学



日渐长,春意浓。中国传媒大学的学子们在酣然春意里漫步书海,于晨光中捧起一缕墨香,与书相约,播种梦想。笔尖和着翻书声沙沙作响,学子们于书本中修葺心灵,于学问中延展灵魂,于一方天地默默沉淀。

图片9.png

@中国传媒大学




晨光熹微,微风绵绵。趁时光正好,快和复旦大学的学子们一起读书学习吧!滴水穿石、聚沙成塔,流动的光影镌刻着学子们的专注,一点一滴的努力,将成为通往梦想彼岸的道路。学子们将希冀寄于书中,将梦想的风筝线放得更长、更远……

图片10.png

@复旦大学




春雨绵绵,春花烂漫。厦门大学的学子们迈进安静的图书馆,轻轻翻动书页,潜进书的世界,情绪随着目光流转而变化,思维伴着笔尖滑动而推进。一本书、一页纸,以笔勾勒出青春的蓝图,将青春装扮上梦想与希望。

图片11.png

@厦门大学





一窗清风,一纸书香。伴着盎然的春意,云南大学的图书馆和校园内,随处可见学子们捧一卷书或坐或站,在字里行间徜徉,领略书中人物风采,解惑明理获成长。学子们在书中忘却生活的忙碌,平静内心的焦躁,与书为友,富足精神。

4.png

@云南大学


读书,是春日的浪漫

让我们同学子们一起

从书中拥抱世界

从世界中找寻自我

趁岁月正好

不负韶华,共沐书光!


--------------------

策划:王春燕(西南财经大学)苏兰

素材:褚鑫怡(辽宁石油化工大学)

           曹佳慧(赣南师范大学)

           唐婧怡(新疆理工学院)

文案:朱丽楠(齐齐哈尔大学)

排版:唐婧怡(新疆理工学院)

审核:乔鑫雨(辽宁科技大学)

           周    睿(浙江海洋大学)

           朱文婷(新疆师范大学)

           曹佳慧(赣南师范大学)

责编:卫彦瑾 王瑶(兰州大学)

[通讯员:朱丽楠 唐婧怡 曹佳慧 褚鑫怡]
[指导教师:卫彦瑾]
[责任编辑:卫彦瑾]
一窗清风,一纸书香 流年缱绻,与书相伴 天地广袤,心灵澄澈 让青春在诗书意气里不枉此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