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号   |  
春日份美好正在派送,记得签收哟~丨校园“周”在线(3.13-3.19)
各高校校园号 小中2023-03-22
字号:AAA
春水初生,春林初盛 四季初始,佳期如许 此时的校园 春景正好 美食正鲜 奋斗正当时
春日份美好
正在派送
-记得签收-

春水初生,春林初盛

四季初始,佳期如许

此时的校园

春景正好

美食正鲜

奋斗正当时


春季佳景 校园展新颜



春有约,花不误

年年岁岁在此共赏校园春景

赴一场春之盛宴

万物苏醒,微风轻拂,万物和鸣

愿人随春好,春与人宜

3月13日,四川师范大学邀请学子们共赏春花的烂漫景色。春梅摇曳生姿、烂漫成霞;紫叶李尽情绽放,与东风争春;樱桃花如雪色,皎洁映窗景,袅袅伴书声;海棠乃是花中仙,如花似叶,独占春风;玉兰在微风轻拂下,香溢满园;迎春黄花翠蔓,倾洒一树灿烂;三色堇花开娇艳,绿叶葳蕤……文字虽美却写不尽满园春色,花香满袖,芳菲漫天,赴一场春日花宴。

图片 1.png

@四川师范大学


3月16日,清华大学将汉字寓于春景,解锁独特相遇方式,邀请学子奔赴一场别开生面的春日宴。一撇一捺勾勒春天的气息,一笔一纸绘就恣意的诗意。在斑驳流岚中,瞥见万物悸动,生机盎然,将春写进辞藻,记录怦然心动。

图片 2.png

@清华大学


3月16日,华东交通大学邀请学子们共赴华交的油菜花海。数亩油菜花相继盛开,金黄的海洋随风起漾,给人以希望与力量。驻足欣赏,会发现华交的油菜花海不仅仅只有黄色,它是七彩的,火红、粉紫、乳白、赤橙,万紫千红,春光灿烂,低头嗅花香,浓郁得醉人,蝴蝶随之起舞。佳人着白裙,笑靥如花,徜徉于花海之中。

图片 3.png

@华东交通大学


3月17日,河南理工大学以三月飞雪为引,与学子们邂逅春景与雪景的绝妙风光。“白雪却嫌春色晚,故穿庭院作飞花”,雪为满园春色装点上了不一样的颜色,好似云朵摇晃,撒下砂糖,调皮地滚落花间、发梢,撞进人的怀里,写下动人诗篇。

@河南理工大学


3月18日,山东师范大学以三行诗的形式赞美春三月 ,将诗与美景、诗意与美的感受巧妙融合,给学子们带来视觉与感觉的双重体验。写不完的三行诗,字里行间满是对春的赞美和校园的热爱。风景年年相似,诗篇却各不相同,掬一捧春天的气息,邂逅春日的小确幸,与春一起新生。

图片 5.png

@山东师范大学

春季美食 食堂出新意



青浮卵碗槐芽饼

红点冰盘藿叶鱼

三月的春风带来了食物的香气

各大高校食堂推出新品、翻新菜单

快和小中一起食堂打卡吧


3月13日,浙江大学各食堂推出新品。肥而不腻的猪蹄与爽脆弹牙的青菜、鲜香嫩滑的香辣卤精肉、令人垂涎欲滴的剁椒鱼头、香气四溢的咖喱牛腩饭、酸甜可口的海鲜茄汁意面、颜值超高的红曲圆子、避风塘炒鸡等,每一道菜,都是视觉与味觉的双重盛宴。色味俱佳,回味悠长。

image.png

@浙江大学


3月13日,北京邮电大学食堂窗口全面翻新。浇汁鲜香的麻婆豆腐、卤肉盖饭,酥脆多汁的各式烤肉鸡排饭……“饭+”带来的美妙味觉体验正掀起新学期美食新热潮;麻辣劲爽的“水煮”系列,成为热爱探索新奇美食的同学们新学期的新选择;极具地方特色的牛肉小面、兰州牛肉面、让人欲罢不能的螺蛳粉、锡纸花甲粉……各类粉面满足来自五湖四海的北邮学子。麻、辣、鲜、香等多种味道同时喷涌而出,实在是一场味觉盛宴。

image.png

@北京邮电大学


3月13日,长江大学食堂以全新面貌迎接同学。麻辣香锅、煲仔饭、酸菜鱼等美食鲜艳丰盛,令人食欲爆棚。无论是辣椒炒肉还是菠萝鸡丁,东北饺子还是广式馄饨,生煎包还是牛肉包,热粥还是奶茶,都承包着你的味蕾,还有烤串、凉皮、水饺、麻辣烫……生活中最大的幸福就是美食佐着满满情谊,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不好好吃饭啦!

image.png                                @长江大学


3月13日,安徽理工大学食堂上新啦。烈油烹炒,勺铲相碰,大火收汁,小火慢煮,色香味俱全的炒菜类美食,柔软劲道的白面,还有一嗦入魂、余味满口回荡的米粉、螺汤、酸粉,更有酸甜的果茶、醇香的奶茶、可口的圣代、精致的小蛋糕等各种美味,每一口都是对平凡日子的热爱。

@安徽理工大学


初春追光 优秀显魅力


三月初春

赋予了大地诗意与活力

带给了人们阳光与希望

优秀学子在不同领域

展现青春的风采


日前,“北京大学学生年度人物·2022”评选活动进入终答辩环节。学子们或醉心于学术科研,或致力于社会实践,或投身于文化交流,甘愿为鸿鹄之志奉献无悔青春。其中有坚持为全球生态文明建设贡献力量的冯禹昊;有曾担任中央电视台多个节目学生嘉宾,坚持宣传戏曲文化的杜怡然;有在平凡的岗位上为祖国边防事业奉献青春价值的“优秀士兵”董晨晖;也有研究成果曾在脊柱外科顶级期刊上发表,多次被国际会议邀请发言的韩耕愚。

image.png

@北京大学


近日,中南大学2022年大学生年度人物候选人名单揭晓。中南大学的学子们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激励广大青年学子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其中有曾斩获权威竞赛2个总冠军和5个全国一等奖,参加过全球人工智能生态峰会的尹鹏智;有参与公益活动80余项,服务时长4000余小时的吴倩;有坚持继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国际二胡金奖获得者叶瑞康;也有为保护国家森林被大火烧伤,但仍自强不息,获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等40余项荣誉的王玉锋。

@中南大学


日前,南京工业大学2022年校大学生年度人物评选结果出炉。南京工业大学的学子们从学校的沃土中汲取营养,用实际行动书写着更多“强国有我”的青春故事。其中有在材料学科的顶级期刊上发表文章,并受到国内外各个学术论坛引用报道的沈寅麟;有带队获得“天正设计杯”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特等奖的左宇豪;有坚守实践初心,实践经历得到人民网、中国青年报等多家媒体报道的顾春浩;也有以坚定的意志与顽强的精神,克服听力障碍,获得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级B类和省级A类竞赛奖项等荣誉的巢颖恬。

image.png

@南京工业大学


近日,山东农业大学2022年“大学生年度人物”名单揭晓。学子们以赤诚、热血、坚定的态度,致力于为社会贡献出青年力量。其中有曾获“全国青少年书画网络大赛高校组二等奖”等国家级、省级荣誉的刘子茉;有获得过国家奖学金、山东省高等学校优秀学生等30余项荣誉和奖项的高忱忱;有大一时就加入国家重点实验室开展科研训练,获得过国家奖学金等20余项荣誉称号的倪鑫波;也有巾帼不让须眉,入伍时曾随舰完成多项巡逻执勤任务和国家大型海陆空军综合演习的“优秀士兵”臧婧希。

image.png                                  @山东农业大学


春风送暖,绿柳扶苏

树木长出新芽,花朵争相怒放

学子们也都陶醉在温暖春意中,焕发生机

一年之计在于春

愿我们都能迎着春光,奋楫启航

在各自领域大放异彩!

   ----------------------------

   策划:任亭钰(大连理工大学)苏兰

   文案:高春燕(山东理工大学)

           尹雪(新疆师范大学)

           李佳琳(湖南大学)

           杜唯一(浙江海洋大学)

   排版:胡奕枫 (天津财经大学)

           杜唯一(浙江海洋大学)

   美编:刘富源(辽宁石油化工大学)

           秦旭虎(新疆理工学院)

   审核:乔鑫雨(辽宁科技大学)

           周睿(浙江海洋大学)

           杜唯一(浙江海洋大学) 

           张紫滢(齐齐哈尔大学)

   责编:卫彦瑾 王瑶(兰州大学)



[通讯员:杜唯一 李佳琳 尹雪 高春燕 刘富源]
[指导教师:卫彦瑾]
[责任编辑:卫彦瑾]
春水初生,春林初盛 四季初始,佳期如许 此时的校园 春景正好 美食正鲜 奋斗正当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