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号   |  
“足”够精彩展未来丨校园“周”在线(11月21日—11月27日)
各高校校园号 小中2022-12-01
字号:AAA
敢于拼搏、永不气馁、积极向上的体育精神值得我们学习



四年一届的世界杯来了

赛场上激烈的比赛让人热血沸腾

球员们敢于拼搏、永不气馁

积极向上的体育精神

值得我们学习

“欲文明其精神 必先野蛮其体魄”

各高校展现非凡实力 丰富体育内核

让学子们以最热的血 最燃的心

齐奔跑 展风采!



优中选优 

高校力量闪耀世界舞台




闪耀在卡塔尔世界杯的中国元素

其中有不少展现了高校力量

人才辈出助力体育赛事

科技研发展现智慧结晶




近日,东南大学罗斌教授、郭正兴教师团队参与建设的卡塔尔教育城体育场迎接了来自世界各地的球迷,为本届世界杯贡献了“东大智慧”和“东大力量”。体育场独特的外形令世界瞩目,被称为“沙漠中的钻石”。这是首个全球可持续发展评估系统GSAS认证的五星级体育场,可容纳4万名观众。在两位教授的带领下,不少东大学子参加到此次工程建设项目中来,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1.jpg

@东南大学





11月22日,宁夏大学科研团队视频“连线”卡塔尔,沟通场地设备运行情况。卡塔尔出资12.64亿美元购买了该校研发的“智能风光互补节水灌溉”技术,并将其广泛应用于卡塔尔世界杯的所有比赛场地。这项草坪灌溉及保养技术和相关系统设备是学校研发团队呕心沥血11年取得的成果,不同于滴灌、喷灌等地上作业,他们的智能控制地下渗管灌溉技术,更加节水节能和高效环保,利用先进技术守护绿茵场的蓬勃。

3.jpg

@宁夏大学




近日,苏州科技大学教师施翔作为助理裁判参与执裁本届世界杯。近年来,他在国际赛事中出色的执法表现与其丰富的执法经验获得了国际足联的高度认可,使他在各国优秀的足球裁判员中脱颖而出,获得此次机会。施翔表示,作为高校体育教师,此次执法经历将为今后校足球队的教学、训练、比赛以及校园文化建设,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2.jpg

@苏州科技大学





11月24日,南京体育学院教师马宁在美国与威尔士的比赛中担任第四官员,打响了其作为世界杯裁判的第一战。南体学子纷纷祝贺马宁老师成功“冲击”世界杯。马宁希望自己的执裁经历能够激励广大学子,在未来世界杯的舞台上,能够看到更多中国裁判的身影。

4.jpg

@南京体育学院


激战正酣 

看高校花样玩转体育



体育强则中国强,国运兴则体育兴

各大高校开展系列体育教育活动

带领青年学子感受体育魅力

让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11月21日,华中农业大学运动场激情上演2022“狮子山杯”新生足球决赛。学子们脚下虎虎生风,配合有张有弛,攻防各有千秋。雄将一脚射门,惊心动魄,呼声震耳欲聋。学子在球场上挥洒汗水,青春跟随球体飞翻涌动,在运动中切实体会“激情、自由、拼搏、竞争、团结、奉献”的足球精神。

6.jpg

@华中农业大学




11月23日,大连外国语大学开展2022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羽毛球大赛。 师生在竞技中交流,于交流中协作。各路高手荟萃,鱼跃救球、起跳扣杀,精彩不断!学子们走出宿舍、走出网络、走向操场,享受运动乐趣,感受阳光健康、拼搏向上的校园体育文化氛围。

1.png

@大连外国语大学




11月24日,女排冠军惠若琪和张常宁走进南京师范大学泰州学院。作为南京师范大学的优秀学姐,惠若琪和张常宁为学弟学妹们分享了她们个人的奋斗经历,亲切地与学子交流、互动,为学子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大思政课”。学子们在愉快的氛围中学习了体育相关知识,感悟女排精神。

8.jpg

@南京师范大学泰州学院




11月25日,奥运冠军武大靖来到厦门大学,指导学子进行体能训练,讲述自己“刀尖上追梦”的成长故事,展望未来,勉励学子。通过这堂精彩的奥运冠军思政课,学子们深受鼓舞,纷纷表示要为梦想拼搏,永不言弃。

9.jpg

@厦门大学



深厚积累 

高校学子光耀赛场



绿茵场上,运动员尽情挥洒汗水

绿茵场下,啦啦队热情舞动青春

颁奖台上,你们载誉而归

颁奖台下,我们骄傲自豪




近日,上海市第17届运动会沙滩排球高校组比赛在格致中学奉贤校区落下帷幕。上海交通大学阳光排球队在领队和教练的带领下,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斩获女子甲组金牌和男子甲组银牌,充分展现了上海交大学子昂扬向上、奋勇拼搏的体育精神风貌。

2.png

@上海交通大学





近日,2022年中国大学生体育舞蹈(团体舞)线上赛落下帷幕。北京交通大学体育舞蹈队经过两个多月的精心筹备,齐心协力,凭借轻快流畅的舞姿和干净利落的队形,编排的两个集体舞节目以摩登队列舞第一名,拉丁队列舞第二名的优异成绩分获两项一等奖。

北交.jpg

@北京交通大学





近日,2022年四川省大学生田径锦标赛在西南交通大学犀浦校区圆满落幕。经过两天的奋勇拼搏,西南交通大学田径队获得了16枚金牌、16枚银牌、6枚铜牌,取得了女子团体总分第一名、男子团体总分第二名的好成绩,同时还打破了女子800米的纪录。充分展现了西南交大学子开拓进取、坚韧不拔的体育竞技风貌。

西南交通大学 运动合影.jpg

@西南交通大学




日前,2022年浙江省第十六届大学生运动会在杭州市落下帷幕。温州大学鹿呦男子足球队全体队员,经过激烈的比拼,最终在足球(丙组)比赛中获得温州大学男子足球队在浙江省大学生运动会的历史最佳成绩。队员潘柱豪获全省体育专业组唯一的“最佳门将”称号。

5.png

@温州大学


--------------------

策划:黄   维(西南大学)苏兰

素材:张紫滢(齐齐哈尔大学)

          尹   雪(新疆师范大学)

          李佳琳(湖南大学)

          刘富源(辽宁石油化工大学)

文案:张紫滢(齐齐哈尔大学)

          尹   雪(新疆师范大学) 

          李佳琳(湖南大学)

          杜唯一(浙江海洋大学)

排版:秦旭虎(新疆理工学院)

          周   睿(浙江海洋大学)

美编:胡奕枫(天津财经大学)

审核:周   睿(浙江海洋大学)

          乔鑫雨(辽宁科技大学)

          杜唯一(浙江海洋大学)

          高春燕(山东理工大学)

责编:卫彦瑾 王瑶(兰州大学)



[通讯员:杜唯一 秦旭虎 张紫滢 李佳琳 尹雪]
[指导教师:卫彦瑾]
[责任编辑:卫彦瑾]
敢于拼搏、永不气馁、积极向上的体育精神值得我们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