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号   |  
看!超“燃”的高校运动会丨校园“周”在线(10.24—10.30)
各校校园号 小中2022-11-03
字号:AAA
金秋硕果收获季,让我们迈着矫健的步伐,去拥抱青春和热血。

金秋十月,秋高气爽,少年的激情在阳光下肆意挥洒,诉说着青春的希望。沸腾的校园,谱写运动的乐章,秋风飒飒爽朗,少年热血难凉。又一年校运会如约而至,让我们迈着矫健的步伐,去拥抱青春和热血。





创意满满,传统文化秀开场


一年一度秋风劲。在这秋意未尽、天高云淡的季节里,沐着金秋的晨风,高校的秋季运动会将传统经典寓于体育文化,展现出了传统文化别样的风采,一起来围观开幕式的精彩时刻吧!



10月26日,安徽师范大学第51届田径运动会开幕式上,百余名师生将历时一个月手工制作的非遗鱼灯搬上了开幕式。学子们手持非遗鱼灯鱼贯而出,80条“小鱼”攒聚着一条“大鱼” 配合着灯光不断变化,穿梭在如梦如幻的光影之中,演绎出奇幻梦境,宛若一幅“鱼灯国画”。这场精彩绝伦的鱼灯表演弘扬了中国传统文化,令学子们沉醉其中。

图片4.png

@安徽师范大学




10月28日,东南大学第六十四届学生田径运动会在九龙湖校区桃园田径场开幕。伴随着欢快的乐曲,学子们翩若惊鸿,宛若游龙舞青春。整齐的动作,飘扬的彩带,旋转、蹲下,默契十足,整个队伍如同一幅美丽的画,给观众们带来了极大的惊喜与震撼。

图片2.png

@东南大学



10月28日,扬州大学第27届田径运动会在文汇路校区隆重举行。在开幕式方阵表演中,同学们以饱满的热情和熟练的动作向观众们展示了一幅《扬州大学万里江山图》。画卷巧妙地将扬大校园风景与祖国的壮美山河融为一体,画面相映成趣,展现了扬大美丽的校园景色,收获了在场师生们的阵阵喝彩。

图片3.png

@扬州大学



10月28日,浙大城市学院第二十一届运动会在南校操场举行。伴随着民乐的节奏,武术社团献上了舞龙舞狮的表演。八字舞龙、奔跑游龙、穿腾跳跃等令人惊叹的高技术动作将现场的氛围推向高潮, 结束造型设计为“中国龙”三个字,更是令在场的学子们眼前一亮。

图片1.png

@浙大城市学院




一起“趣”运动,开心向前冲


以“趣味”为针,以“运动”为线,趣味运动会在欢笑声中拉开帷幕,学子们走出课堂,走向赛场。正是风华正茂,恰是趣味横生。



10月24日,河北工程大学举办“运动青春,快乐奋进”校园趣味运动会。绑在一起的腿,连在一起的心。学子肩并着肩,手拉着手,口号与步伐统一。失误摔倒的情景为运动会增添欢声笑语,比赛的激情与互帮互助的合作友谊也成为了学子们美好的回忆。

图片5.png

@河北工程大学



10月26日,华东师范大学在闵行校区西操场举办第五届少数民族学生特色运动会。学子们在射箭、高跷竞速、毽球、打陀螺的比赛项目中展开角逐,竹竿舞、水鼓舞等特色舞蹈更是精彩绝伦,藏式抱石、押加和有奖问答等活动让更多学子融入其中,进一步感受到了特色运动会的独特魅力。

图片6.png

@华东师范大学



10月28日,广西师范大学第五十三届田径运动会正式开幕。运动会中的趣味运动会设置了丰富多彩的游戏环节:手持一根长棍,绕障碍物跑;手脚并用、互帮互助传递呼啦圈;全神贯注、团结合作击鼓颠球,默契配合抬着战鼓追随球的方向,心里祈祷不要掉落。沉浸其中的学子们每当成功都会跳起高呼“耶”,激动地和旁边的人拥抱。比赛过程欢声笑语、喝彩呐喊不绝于耳,趣味盎然。

图片7.png

@广西师范大学



10月28日,江西理工大学运动会趣味运动比赛的现场,欢呼声、加油声、欢笑声此起彼伏,高潮迭起。抱球运球接力时,学子们手持篮球,大步向前奔跑;袋鼠跳时,学子们站在袋子里模仿袋鼠动作奋力向前跳跃。他们协同合作、相互鼓励,在运动中收获友谊和快乐。

图片8.png

@江西理工大学



你认真运动的样子,超燃


金秋硕果收获季,热血燃烧运动时。运动赛场上,速度与激情的碰撞,体力与意志的交锋汇聚成青春奋进的美丽画卷。“咔擦”一声,一张张跃动的身影和那些或激烈或欢乐的瞬间,也定格在了学子们难忘的大学生活中。



10月27日,首都高等学校学生田径运动会举行,共有72所高校参与。清华大学田径队的成员们经过四天的激烈角逐,突出重围,共获得23金、20银、10铜实现了首高“十三连冠”。其中,陈中平、王文杰打破了男子甲组5000米的赛会纪录;在女子甲组4*400比赛项目中,清华健儿们勇夺第一,打破了赛会记录。突破始于梦想,实现于坚持不懈的奋斗。勇于超越自我,为梦想努力,每个人都是自己的英雄。

图片9.png

@清华大学



10月29日,湘潭大学举办第四十二届学生田径运动会。赛场上,运动健儿们驰骋跑道,勇往直前,每一步都是超越自我的见证。文学与新闻学院李双伟以10.5秒的成绩成为男子100米项目校运会纪录新的保持者。不断突破,这正是体育的意义和魅力所在。

图片10.png

@湘潭大学



10月29日,桂林电子科技大学为期三天的校园运动会落下帷幕。无数次训练与无数滴汗水带来了学子们运动场上超越自我的呈现。欧文盛以56秒83的成绩打破男子400米跨栏纪录;莫灿杰以189cm的成绩打破跳高纪录。运动员们用完美的发挥,超越了梦想、成就了自己,这也是对顽强拼搏、敢于超越的体育精神最完美的阐释。

图片11.png

@桂林电子科技大学





铅球飞跃草地,标枪划过天空,指令声、加油呐喊声、欢呼声不绝于耳,青春因运动而精彩,风华因逐梦而飞扬。让我们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一同拥抱健康与活力!


-----------------------------------------

策划:孙   壮(大连理工大学) 苏   兰

素材:张   蕊(山东理工大学)

文案:尹   雪(新疆师范大学)

          席婧娟(中南财经政法大学)

          周海慧(长春工程学院)

排版:朱贺文(黑龙江财经学院)

美编:吴亚铃(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

          乔鑫雨(辽宁科技大学)

审核:周   睿(浙江海洋大学) 

          乔鑫雨(辽宁科技大学) 

          杜丽萍(临沂大学) 

          林星任(湖南大学)

责编:卫彦瑾  王瑶(兰州大学)





[通讯员:朱贺文 尹雪 席婧娟 周海慧 张蕊]
[指导教师:卫彦瑾]
[责任编辑:卫彦瑾]
金秋硕果收获季,让我们迈着矫健的步伐,去拥抱青春和热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