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号   |  
辞旧迎新,各高校这样跨年|校园“周”在线(2021年12月27日—2022年1月2日)
各校校园号 小中2022-01-07
字号:AAA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2021年已成过往,2022已然到来!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2021年已成过往,2022年已然到来!元旦期间,各地高校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精彩纷呈的跨年晚会、心意满满的新年礼物、回忆颇丰的年度总结……共同庆祝元旦的来临。回首2021,我们总结青春成长,展望2022,我们期许未来荣光。


喜气洋洋庆元旦



元旦佳节已来到,崭新篇章等你著。正值辞旧迎新之际,各地高校举办了丰富多彩的校园活动。与时光静赏,看见未来的模样,让我们携手迎接元旦的到来,共同开启一段新的征程吧!


12月27日,吉林大学举办“吉大之声”新年音乐会,学子们用跳动的音符、欢快的旋律将吉大人在抗击新冠疫情、助力祖国航天事业、打赢脱贫攻坚战中的担当与奉献展现得淋漓尽致,用青春力量奏响时代最强音。晚会在《吉林大学校歌》的嘹亮歌声中落下帷幕。



@吉林大学


12月27日,延边大学开展“欢声笑语辞旧岁,喜气洋洋迎元旦”主题活动。学子们用精心准备的课件,为社区的中小学生们讲述传统节日“元旦”的历史背景及寓意,同时还将中国的传统文化融入到生活中,带领大家一起进行“元旦灯笼”的剪纸制作。通过活动,大小学生一同感受我国传统节日“元旦”的魅力,喜迎新一年的到来。



@延边大学


12月29日,集美大学举办以“逐梦百年华章,奋进一流征程”为主题的2022年学生新年晚会。感人的情景朗诵、经典的戏曲汉服表演、欢快的小品相声、动听的歌声串烧……形式多样的活动,表达了学子们对元旦佳节的期盼与喜悦,他们青春洋溢的脸庞点亮着彼此的笑容。元旦即至,问候先行,新一年,让我们从“新”出发!



@集美大学


12月30日,浙江中医药大学举办“迎春送福”春联活动。老师们奋笔挥毫,为大家书写不同风格和书体的一个个“福”字斗方和卷轴挂历,给师生送来满满的祝福。墨香和着大家的欢笑声,让现场充满了年的味道。金虎送福,新年行运,领到“福”字的学子纷纷与“福”合影,记录下这温馨的时刻。


图片2.png


@浙江中医药大学



温暖满满迎跨年



在过去的一年里,我们辛勤付出,用青春点亮理想征途。在未来的一年中,我们会继续努力,用奋斗书写青春华章。为了喜迎2022,各地高校为学子们准备了多种多样的元旦礼物。


12月30日,中南大学为师生们精心准备了红薯红枣粥和汤圆、带有中南大学校徽logo的小福“糕”,给活动现场的每一位中南人送去新年最贴心的问候。学校还为学子们准备了新年锦鲤文创大礼包,礼包里有精美的签字笔、明信片、智能保温杯等51种中南文创好礼。新的一年,希望所有的学子们都能成为“锦鲤”,心想事成,吉祥如意。


4ef04640488818d6560650b01dced83.jpg


@中南大学


福启新岁,笃行不怠。又是一个新年至,12月30日,青岛大学为广大学子送上一份特别的礼物——青岛大学2022定制月历。从一月到十二月,记录岁月静好时,写尽青春浪漫事。希望这份来自青大的礼物,可以陪伴青大人收藏2022一整年的美好。



@青岛大学


待来年花开,愿长安常安。元旦当天,西安科技大学准备了新年免费餐劵两万余张,作为送给学子们的第一份新年礼物。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在这段艰巨而又温馨的日子里,希望大家都能平平安安,万事顺遂。



@西安科技大学


动动手指,一键抽奖!新年伊始,在这个仪式感满满的日子里,黑龙江外国语学院为学子们准备了多重惊喜,带领大家实现礼物自由。茶具套装、冰箱贴、水晶钥匙扣、台历……这份元旦限定福利,是黑龙江外国语学院送给你跨年的第一份惊喜。


3d86b09f54309cbd60f3c71b3bc5323.jpg


@黑龙江外国语学院



感恩满满向未来



2021年逐渐落下帷幕,在新年来临之际,各大高校积极开展以回顾2021年为主题的各类活动,提醒同学们不要忘记一年来经历过的感动与欢乐,以更加昂扬向上的姿态迎接2022年的到来。


12月29日,河北大学带领学子们重温自己在2021年初立下的flag:学会健身、学习进步、掌握一门新的语言……回溯2021,越来越多的河大人积极参与到实践活动中,在抗击疫情、西部支教、冬奥举办等多方面发光出彩。新年新气象,2022年他们又会立下怎样的flag呢?



@河北大学


12月30日,南开大学组织学子们以手写信的形式写下这一年里的感恩故事,对老师、对同学、对家人…….不平凡的2021年已悄然结束,但学子们步履不停,热情不歇,用最为朴实又充满诚意的文字书写一年以来的故事。2022年,让我们继续向优秀进发!


图片3.png


@南开大学


12月30日,南通大学的学子们通过写手账的形式,记录下了校园四季美景和一年以来缤纷的校园学习生活。这一年,不论何时,南大的校园总是生机勃勃,元旦的到来,更是为校园增添了几分欢快的气息,新的一年,愿南大学子都能在不同的领域散发光芒!


微信图片_20220105112306.jpg


@南通大学


12月31日,安徽工业大学开展了“请回答,2021!”问答活动,学生们积极参与,说出了这一年以来自己的收获与遗憾。有的同学回味着拿到奖学金时的喜悦心情,有的同学感谢这一年遇到了珍贵的朋友……当然,更多地是展望2022,大家纷纷表达了对新一年的期待,祝愿新年胜旧年。


微信图片_20220105150703.jpg


@安徽工业大学



浩渺行无极,扬帆但信风。

2021,我们勇攀高峰,努力拼搏,收获颇丰。

2022,小中和大家一起坚定信心,勇毅前行,奔赴美好未来。

站在2022年的新起点上,你许下了怎样的新年愿望呢,欢迎大家在评论区晒出你的元旦礼物或写下新年心愿哦!



——————————————————————————

中国大学生在线校园号工作室

策划:向美玲(中南大学) 卫彦瑾

素材:刘畅(山东理工大学)

文字:张一媛(山东工商学院) 朱丽楠(齐齐哈尔大学) 王端端(齐齐哈尔大学)

排版:黄维涛(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

美编:黄维涛(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

审核:王紫(新疆师范大学) 李泽惠(临沂大学) 付馨(齐齐哈尔大学)

责编:苏兰



[通讯员:张一媛 朱丽楠 王端端 刘畅 王紫]
[指导教师:向美玲 卫彦瑾]
[责任编辑:卫彦瑾]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2021年已成过往,2022已然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