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号   |  
SWUSTers暑期奇遇记:奇妙暑假在这里!
西南科技大学微信公众号 刘潇瑶 吉尔么友作 赖妍熙2021-08-24
字号:AAA
夏天的故事有许许多多,对生活的每一次心动,都值得被记录。SWUSTers身边都有什么故事呢?让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SWUSTers

暑假奇遇记

2021 · SUMMER TIME
夏天的故事有许许多多,
火辣的阳光下是我们同样炙热的心。

对生活的每一次心动,都值得被记录。

在这个暑假里,

SWUSTers身边都有什么故事呢?

让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奇遇记之一 · 遇见责任


抢救生命 争分夺秒

急救培训

1.jpg

2.jpg

一群围观的人,一个倒地的中年男子,人们看着地上的人,却无人上前。

我也只能是围观群众中的一个,不会也不敢上前。所以我很庆幸能够有这样的机会,学习到相关的急救知识和心肺复苏法。

目前中国急救知识普及率不达1%,世事无常,我们不知道下一个“倒地”的人会是谁,急救培训课堂仅仅两天,但它所带来的却可能是一个家庭的美满。

我庆幸自己学习并成为了一名红十字救护员,也希望更多的人能了解到急救的重要性,主动学习相关知识,提高我们国家的急救普及率,尊重生命 ,敬畏生命。

——何泓漫

特殊战斗 无名英雄

协助核酸检测

3.jpg

4.jpg

又到了14天一次的居民核酸检测。
爬楼,旁观,上手实践。
扫码,标记,拍身份证。
小手牵大手,健康关爱一起走。

见过小朋友稚嫩的小手,

年轻人为生活打拼的大手,

老奶奶和老爷爷们历尽沧桑的手。
不同的手,代表着不同的人生阶段。
纹路不一的模样,显示着不同的人生。

2点半到7点半,5个小时,1330个人。
尽我所能,作为志愿者帮助他们进行核酸检测,

内心是充实和满足的。

感谢每一个居民耐心的配合,

以及他们的每一句“谢谢”。

一位叔叔给我们两个志愿者送来了2瓶水,

感谢的同时,更多的是感动。

夏日炎炎,人人为我,我为人人。
继续奋斗在工作的路上~

                ——小薛



疫情防控 志愿有我

抗疫有我

5.jpg

6.jpg

暑假印象最深刻的就是突如其来的疫情!本该约上三五好友出游,却因为疫情原因不得不放弃。

因为先前所见的种种,所以去参加了志愿者活动。穿上防护服的那一瞬间,使命感油然而生。在大夏天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不一会就大汗淋漓,亲身体验到了医护工作者的不易!

休息时看着天空中的云和夕阳,坚信一切都会好起来!

——谢草原

不论是防疫志愿者

还是红十字救护员,

大家都在向社会贡献着

属于自己的一份力量。


奇遇记之二 · 遇见实践


用心实践 收获颇丰

医院实习

7.jpg

8.jpg

 这次暑假找了一份实习,觉得赚钱太不容易了。早上去上班的时候需要很早起来,大概是六点半左右,通勤大概要四十分钟到一个小时左右。

最近成都非常热,每天都是出门不久就出一身汗。但是这次实习的经历确实也让我学到了挺多东西,学会了如何更好地待人处事。

——小钟

助力教学 享受时光

英语助教

9.jpg

10.jpg

暑假期间最重要的一个收获应该就是做了为期十五天的英语助教。学生是平均年龄都在八九岁以上的二、三年级的小朋友。

     课堂很活泼,通过玩游戏的方式创造情境,激发并保持学生对英语的学习兴趣。助教的任务除了维持课堂正常纪律、批改作业之外,还需做一些单独辅导,为没有过关的小朋友做额外听写。

在这个过程中,我看到了很多小孩子的学习天赋和性格闪光点,见证他们成长的同时也很享受和纯真无邪的他们待在一起的时光。

——陈祉欣

纸上得来终觉浅,

绝知此事要躬行。
     相信付出了时间和精力的你们,
     一定会收获实践带来的馈赠~


奇遇记之三 · 遇见美景


独特韵味 千年邂逅

古都西安

11.jpg

12.jpg

大家常说“昔日长安,今日西安”。西安这座城市一直以它深厚的历史文化和独特的韵味吸引着全国甚至全世界的人前来。

 暑假终于将去西安旅游提上了日程,短短的四天三夜,让我和这座古老的城市来了一场跨越千年的邂逅。

西安的钟楼,位于西安的中心,在这里可以看到四面八方的车水马龙,也可以感受到这种城市的繁荣。

其实,在西安最大的感受便是西安是一座极具包容性的城市,可以看到古建筑与现代化都市共存的场景。

不得不说,这座城市之所以能够成为十三朝古都,它自身的魅力是我们所不能忽视的。

——小许

天府之国 巴适得板

成都之旅

13.jpg

14.jpg

我大学来到四川的一个原因就是想出去看看不同的风土人情、山川河流。

这次暑假我去到了天府之国——成都。成都虽然是个现代化的大都市,但这里的生活节奏却十分安逸。一边喝茶、一边采耳,这样的生活可以说是十分惬意了。

第一站是武侯祠,这里的红墙真的很好看,午后的阳光下,斑驳的竹影印在红墙上,说不出的诗情画意。

第二站我们定的是熊猫基地,活生生的大熊猫真的比电视里的要可爱多了,真想抱着rua两下~

——曹勋


奇遇记之四 · 遇见生活


听风赏云 静心写作

乡间日暮

15.jpg

16.jpg

 日出东方催人醒,不及晚霞懂我心。有几天的天空很美,那都是乡间的晚霞。在乡间的每一天都是有意思的,它们有意思得不分伯仲。穿过车水马龙,还是喜欢人间烟火。

一直很喜欢写作,在准备开学签约的事宜。慢慢摸索了一些网文的写作技巧,即使失败一次了,但又何妨,爬起来写十万字再试一次。

——小吕

保持热爱 奔赴音乐

音乐节志愿者

17.jpg

暑假最开心的事情就是去音乐节做了志愿者,而且去了最喜欢的组。给来看演出的人画彩绘的时候很快乐,还见到了自己喜欢的说唱歌手。

最印象深刻的就是遇到一个特别外向开朗的女孩子,拉着我一起去看演出,一起拍了很多照,我们还约好下一次也要一起~

——小张

人生的无数种可能,

 散落在各个地方。
    有趣的人生,
       一半是山川湖海,
       一半是人间烟火。

齐聚一堂 欢声笑语

家人团聚

18.jpg

两人临时有事,原定八人变六人。
一人饭前食了碗面,已有七分饱;
一人吃不得辣,火锅面前汗泪俱下;

一人喜给他人夹菜,自己吃的少;

一人正在减肥,远离油腻;
一人胃口很小,两碗便饱;
徒留我一人在饭桌上大杀四方。

亲戚: 慧琳,这个毛肚吃不?牛肉呢?
我: 吃,来嘛,谢谢谢谢!
亲戚: 你女儿不挑食呢,不像我家,这不吃那不吃的。
爸爸: 她?你放心,吃得,你给她夹就要,能吃!
我:  ……
我: (激动)爸,我给你讲哦,我暑假还瘦了五斤!没想到哇,我以为我会胖呢!
爸爸: 你直接明说嘛,嫌弃家里伙食没开好,没给你吃好吃的。

我: ……

大家一顿大笑,氛围温馨快乐极了。

                                             ——李慧琳



好友见面 把酒言欢

朋友相聚

19.jpg

吾一友,某日唤吾等驱车至其家把酒言欢,其家唯吾友哉!待吾等至,座机忽鸣,其号罕噫,问友,友不知,隧问其家人,如是则尔。友大惊,言其曾几何时携友至其家,座机如同今日,当夜乃有贼人欲破门而入,闻声响遂大走,翌日友离家,其家竟盗。

闻此,吾等心领神会,携器设宴阳台以御敌。饮至四更,不见贼人,唯见彬彬已逊,以贼人有所戒备,遂罢,憩。虽未见贼人,然防人之心不可无,此为防患于未然则尔。

——小范



暑假转眼间已接近尾声,

在这个炙热又浪漫的夏日里,

或许每个人都有自己

独特的暑假奇遇。

屏幕前的SWUSTers

遇见了什么呢?

欢迎评论区留言分享哟~



[通讯员:郑翔元]
[指导教师:王娟]
[责任编辑:刘鹏]
夏天的故事有许许多多,对生活的每一次心动,都值得被记录。SWUSTers身边都有什么故事呢?让我们一起来看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