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号   |  
西南交通大学茅以升学院“唐臣学堂”暨开学美育第一课顺利开讲
西南交通大学新闻网 任淑莉2023-03-22
字号:AAA
3月2日,茅以升学院第一期“唐臣学堂”暨开学美育第一课“美的力量”于犀浦校区三号教学楼开讲,茅以升学院党总支甘霖书记主讲。

3月2日晚7:00,茅以升学院第一期唐臣学堂暨开学美育第一课“美的力量”于犀浦校区三号教学楼开讲,茅以升学院党总支甘霖书记担任本次活动主讲人。

在讲座中,甘霖书记主要从审美唤醒、审美自觉、审美自为三个维度全面阐释审美的内涵、要素、形式等,并通过现场互动带给学生美的体验,帮助同学们深刻理解美的价值、积极践行美的行为使同学们进一步强化艺术体验,提升审美修养最后结合唐臣书院美育工作具体实践,介绍书院环境之美、文化之美、育人之美,激励唐臣学子以实际行动爱美、护美、创美,共同建设美丽书院共同守护美好家园


图1 甘霖书记为唐臣学子讲授“美的力量”


甘霖书记希望通过此次美育课堂提升唐臣学子的审美修养,唤醒审美意识,感受美的气息,获取主动吸纳美的能力。希望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都可以有一双善于发现美的慧眼,沉浸在美的世界里,因美的滋润而丰润,因美的充实而强大。


图2 甘霖书记讲授现场


苏霍姆林斯基说:“美是一种心灵的体操,他使我们精神正直,心地纯洁,情感和信念端正。”美是在审美活动过程中生成的一个情景交融的意象世界,是主观的生命情调与客观的自然景象的互渗与互化,是人的本质力量的对象化,是合目的性与合规律性的统一,是自由的最高境界。参加本次讲座的同学们表示,通过甘霖书记的讲授,对美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未来将在日常生活中不断提升“识美、爱美、创美”的能力。



[通讯员:邹杭苇]
[指导教师:陈思思]
[责任编辑:卫彦瑾]
3月2日,茅以升学院第一期“唐臣学堂”暨开学美育第一课“美的力量”于犀浦校区三号教学楼开讲,茅以升学院党总支甘霖书记主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