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号   |  
西南交大经管学院安静泽同学志愿投身家乡疫情防控阻击战
原创 扬华素质网 经管学院2021-03-13
字号:AAA
彰显当代大学生良好风采,经管学子书写最美寒假作业。

新学期伊始,西南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学生工作组收到了哈尔滨市道外区崇俭街道办寄来的《感谢信》,对安静泽同学在抗疫期间的志愿服务精神和良好表现给予了充分的表扬,并对我校和安静泽同学致以衷心的感谢。

(图片来源:安静泽)

岁末年初,黑龙江省等地区新冠肺炎疫情复燃,哈尔滨市共青团委员会等多部门多次发出“青春战疫”的号召,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学子积极投身打赢防控总体战、阻击战。西南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本科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2017级安静泽同学积极响应号召,甘于奉献,在2021年1月20日至2月10日成为哈尔滨市大学生志愿者团队的一员,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在危难时刻彰显西南交通大学学生本色。在这防疫的特殊时期,她活跃在疫情防控工作前线,虽然不能像医护工作者一样奋战在抗疫一线,但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在基层防疫一线践行着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

(图片来源:安静泽)

抗击疫情,青年先行。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安静泽同学丝毫不惧,从新闻报道中得知社会需要紧急招募大学生志愿者后,安静泽同学在得到老师与家人的大力支持后,投身到防控疫情的第一线。不顾风雨带来的寒冷,面对来往的居民,主动迎上前,一步一步完成志愿工作,希望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家乡的防疫工作尽一份心力、出一份力。

(图片来源:安静泽)

在志愿者工作中,安静泽同学跟随街道主任对辖区进行防疫知识的宣传,指导百姓正确做好自身防护工作。她在开展全民核酸检测时,更是忍受寒风肆虐,不分昼夜协助医护人员,身着防护服组织社区居民有序排队,并对居民的信息进行一一登记。与此同时还要对居家隔离人员进行楼道消杀等工作。在她看来,作为一名疫情防控志愿者,能让居民们平安健康的度过疫情,就是最大的满足,相信疫情很快就会结束。

(图片来源:安静泽)

在一年多的新冠病毒疫情阻击战中,青年大学生们身体力行的为我们践行了“曾经是你,如今是我”这句话。这批年轻的主力军,如今已经主动扛起肩上的责任,用实际行动诠释着新时代大学生的担当,他们也会在时代给他们的这份卷子上答好每一道题,书写他们的青春。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安静泽同学以及千千万万在祖国各地奉献的志愿者们,用超乎寻常的责任感和行动力,用爱与责任告诉我们,这就是可爱的中国青年!这就是磅礴的中国力量!或许他们的付出很平凡,却让人感到朴实又温暖。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者志愿者精神,与全国人民联防联控,守望相助,共克时艰,为早日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贡献一份交大青春力量!

(图片来源:安静泽)

[责任编辑:陈丝丝]
彰显当代大学生良好风采,经管学子书写最美寒假作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