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号   |  
西大人在冬奥 | 北京张家口连夜运行转场,为火炬传递保驾护航
西南大学青春缙云网络文化工作室 韩笑 刘亚东2022-02-17
字号:AAA
北京在这个冬天如期迎来了第24届冬季奥林匹克盛会,冰雪之约,共襄奥运,展现中国精神,讲述中国故事,西大人在行动。

                                               

  北京在这个冬天如期迎来了第24届冬季奥林匹克盛会,绿色、共享、开放、廉洁,从奥运场馆到比赛场地,从迎接远道而来的客人到做好细枝末节的主人,每一个理念、环节和举措,无不体现着中国与世界的智慧,无不见证着奥运与国运的交织。在这其中,也闪现着众多西大校友的身影。他们忙碌在志愿服务一线、媒体宣传阵地、以及赛事开展和火炬传递等等环节的前台幕后。他们是无数爱国守家、爱岗敬业的西大人的缩影,也是以热情的怀抱、宽广的胸怀、充分的准备拥抱世界,同世界荣辱同享、命运与共的数亿国人同胞的缩影。冰雪之约,共襄奥运,展现中国精神,讲述中国故事,西大人在行动。


 康云阶

康云阶是西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 民族学院的校友,任北京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火炬处主管、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火炬传递专项团队运行办公室组展示活动经理。



在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火炬接力活动前期准备阶段,康云阶任北京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火炬传递处主管,与同事共同完成北京、延庆、张家口等三个赛区传递路线前期踏勘,初步确定传递点位;沟通协商国航集团商务委员会,完成北京冬奥组委赴希腊采集交接奥林匹克火种包机的相关手续办理;协同市场开发部,组织爱彼迎、可口可乐、阿里巴巴、英特尔、三星、维萨、松下等7家国际奥委会全球合作伙伴和中国银行、伊利、安踏、中国石化、中国石油、中国联通、首钢、中国人保、中国三峡集团等9家北京冬奥会官方合作伙伴,结合其所支持的社区、文化和体育项目开展火种展示活动;共同完成机器人水下传递等“科技冬奥”传递前期准备工作。



在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火炬接力活动组织实施阶段,康云阶任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火炬传递专项团队运行办公室组展示活动经理。完成北京前方运行办公室(RON)和张家口前方运行办公室搭建,联通北京冬奥组委主运行中心(MOC),为北京、延庆、张家口三赛区火炬传递指挥系统奠定坚实基础,为传递运行提供服务保障;完成张家口阳原泥河湾、北京海淀颐和园两个传递点位的火炬技术保障,组织火炬燃烧系统拆卸,正式移交火炬给火炬手;完成国家体育场开幕式火炬技术保障,负责第四棒火炬手苏炳添所持火炬的测试发放,第三棒火炬手杨扬火炬的回收拆卸。



康云阶表示,奥林匹克火炬接力(OTR)是奥运会一个特有的组成部分,在通过奥林匹克火种这一受到高度认可的标识传达奥运会的和平、团结、友谊理念方面发挥着关键作用。奥林匹克火炬传递在整个主办国(区域)分享奥运会精神,并在为奥运会营造兴奋和期望的气氛方面起着重要的作用。



据了解,从除夕到初四,五天的时间,康云阶总共睡了12个小时。康云阶与团队同事在除夕当天到达北京会议中心搭建北京前方运行办公室;正月初一一早,团队出发前往张家口搭建张家口前方运行指挥部;正月初二,团队保障张家口前方运行办公室,确保技术保障人员转场到位;正月初三,团队转场阳原,技术保障泥河湾传递,结束转场大境门,技术保障晚间庆祝活动,连夜转场回北京;正月初四一早,团队前往海淀,技术保障颐和园传递,结束转场国家体育场,技术保障开幕式。正月初五凌晨结束,三点半康云阶才回到住处。
[通讯员:贺晏]
[指导教师:万阳]
[责任编辑:石悦]
北京在这个冬天如期迎来了第24届冬季奥林匹克盛会,冰雪之约,共襄奥运,展现中国精神,讲述中国故事,西大人在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