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号   |  
“你选书,我买单”+“阅读盲盒”!在“嘉”读书真的缤纷多彩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 林雅 贺美琪2023-05-05
字号:AAA
为迎接世界读书日的到来,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图书馆举办了 “你选书,我买单”精品图书展销、“阅读盲盒”图书交换市集活动。

  4月21日上午,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图书馆门前人头攒动,书香浓郁。 

  为迎接世界读书日的到来,当天,2023年“在‘嘉’读书”读书节系列活动之“你选书,我买单”精品图书展销、“阅读盲盒”图书交换市集在图书馆门前火热开展。 本次活动由图书馆、读者协会、北京人天书店有限公司联合主办。 

师生现场选书荐书 

OK006-by贺美琪.jpg

精品图书展销活动现场

  作为“在‘嘉’读书”的传统项目,今年的精品图书展销活动展出千余册图书,品种齐全,涵盖了新出版图书、畅销书、心理学、文学、经济学、党政读物等各类书籍。读者可以在摊位前挑选自己喜欢的图书,由图书馆采购并收入馆藏。这种将选书权交给读者的活动形式深受师生欢迎。 

  会计与金融学院林同学说:“今天这里的书籍品种齐全,可以找到图书馆馆藏没有的图书,而且还是新书,很开心。” 

  让师生参与选书荐书,能够更好地满足读者个性化、多样化的精神文化需求。图书馆通过分析读者所选新书的数据,提高图书采购水平,提升文献服务效能。 

“阅读盲盒”传递书香 

oK005-by贺美琪.jpg

 “阅读盲盒”活动

  除了展示精品图书,摊位上还摆放着一本本用牛皮纸包装着的“阅读盲盒”。据图书馆读者协会主席廖雨介绍,“阅读盲盒”是图书馆读者协会的特色活动之一,盲盒中包含特定类别的图书一册、阅读分享卡一张和随机礼品一份。读者可以通过参加游戏获得“阅读盲盒”,还可以带自己的图书参与盲盒漂流活动。 

  建筑学院周同学展示着他刚包装好的图书盲盒,他说:“‘阅读盲盒’活动让我进一步认识到读书的意义。原来读书不只是一个人的事情,读书也是与他人的心灵碰撞。感谢这次活动让我有机会把自己喜爱的书以盲盒的形式传递出去。这次活动非常有意义!” 

多元活动展现阅读魅力

OK007-by贺美琪.jpg

同学们荐选自己喜欢的图书

  本次活动现场还设有荐书抽奖、买书优惠、趣味游戏、现场书法等环节。 

  图书馆在接下来的“在‘嘉’读书”读书节活动中,将继续为师生提供更多优质图书、更精彩的活动,打造一个全方位、立体式的文化素质教育体系,让越来越多的学生走出线上,走进实际,共同探索阅读的魅力。 

  本次活动旨在为广大读者提供一个交流分享、探索阅读世界的平台,进一步激发学生的阅读兴趣,使学生通过阅读各类书籍了解专业发展前沿,提升文化素养,培养自主学习能力和终身学习能力。

[通讯员:朱鲜艳]
[指导教师:甘丽红]
[责任编辑:刘鹏]
为迎接世界读书日的到来,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图书馆举办了 “你选书,我买单”精品图书展销、“阅读盲盒”图书交换市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