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号   |  
精彩!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这场大赛7台戏都“剧”暖心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 林可静 张依林 朱鲜艳 安予心2022-05-27
字号:AAA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举行第二届心理情景剧大赛,7支晋级决赛的队伍带来了精彩的表演。

  5月24日下午,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第二届心理情景剧大赛决赛落下帷幕。7支晋级决赛的队伍带来了精彩的表演。

  大赛由心理健康服务中心主办,是“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活动月系列活动之一。紧扣“向阳逐梦,‘嘉’剧暖心”主题,大赛旨在通过互动情境的体验和感悟,使学生了解和学习心理健康知识,增强学生心理状态的自我调节意识。

001.jpg

002.jpg

  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的“指望另一”队带来的《偶》展现了一位母亲控制欲极强的爱与女儿对梦想执着产生的矛盾。

002b.jpg

003.jpg

  音乐系的“拜托我们怎么可能假唱就算话筒没声音我们也会喊出来的啦”队以音乐剧的形式演绎了《This is Me》。

004.jpg

005.jpg

  会计与金融学院的“会金话剧小天才”队在《拒绝的勇气》中,讲述了一位患有“拒绝障碍”的男生在一次“诈骗”风波中成长的故事。

007.jpg

006.jpg

  设计与创意学院的“设创表演”队带来的《我做错了吗》讲述了疫情期间两位同学因一场举报彼此陷入窘境,最终互相和解的故事。

008.jpg

008b.jpg

  由人文与传播学院、管理学院、国际商务学院学子组成的“中戏分院”队在《面具》中讲述了一个来自农村单亲家庭的女孩在大学里如何摘下自己的“面具”的故事。

009.jpg

011.jpg

  在《我的宿舍有问题》中,由人文与传播学院和管理学院学子组成的“童子全力炸烂一锅菜”队以新颖的哑剧形式,讲述了一个“有问题宿舍”成员间相互治愈的故事。

012.jpg

013.jpg

  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的“别指望我们”队带来的《丑》讲述了一位扮演小丑的表演家从封闭内心到打开心房的故事。

021.jpg

  经过激烈的比拼,“童子全力炸烂一锅菜”队获得一等奖,“别指望我们”队、“中戏分院”队获得二等奖,“拜托我们怎么可能假唱就算话筒没声音我们也会喊出来的啦”队、“指望另一”队和“设创表演”队获得三等奖,“会金话剧小天才”队获得优胜奖。

  谈到夺冠,“童子全力炸烂一锅菜”队的人文与传播学院2021级学子查昊宇最想感谢的是“百分百信任的队友们”。在本次比赛中,他们以宿舍生活为主题,查昊宇认为,日常生活中的小事更容易让人产生共情,因此他结合自己的经历创作了剧本。他表示:“宿舍问题是大学生必然面对的心理问题,希望通过这个心理剧能引起大家对这个问题的关注。”


撰稿:学生新闻社 林可静 张依林

摄影:传媒中心 朱鲜艳 学生新闻社 安予心 易腾真 曹恺雯 蔡佳雨

[通讯员:朱鲜艳]
[指导教师:甘丽红]
[责任编辑:杨虹]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举行第二届心理情景剧大赛,7支晋级决赛的队伍带来了精彩的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