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号   |  
高雅艺术进校园——“追·梦”迎新年音乐会成功举办
新疆理工学院官方公众号 吴梦婷2022-01-07
字号:AAA
“新疆理工“追·梦”迎新年音乐会。
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进文化润疆工程深入开展,加快学校立德树人、以文化人的“大思政”工作格局构建,新疆理工学院联合塔里木大学、阿克苏职业技术学院、塔里木歌舞团举办了“新疆理工“追·梦”迎新年音乐会。学校党委书记张百和、地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张伟、学校党委副书记、院长粟智、自治区党史教育第八督导组黄桂华、浙江省援疆指挥部、中共阿克苏地委办公室、行署办公室、地委宣传部、阿克苏地区教育党工委、地区教育局、杭州市援疆指挥部等领导和学校在家校领导、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全体中层干部、教师代表共同出席了本次音乐会,一同欣赏了这场精彩绝伦的艺术盛宴。用一首首悠扬之乐,宛若天籁的高雅艺术谱写新理工追梦迎新的篇章。音乐会由著名作曲家、浙江音乐学院教授金奇先生主持。
图片

图片

图片

 音乐会伊始,便在歌舞《青春舞曲》中瞬间推向高潮。新理工学子们用刚劲有力的舞姿和热情豪放的歌声欢迎嘉宾们的到来。

图片

 紧接着,是阿克苏职业技术学院教师阿里比那和新疆理工学院教师周洁带来的小提琴协奏曲《梁山伯与祝英台》。此题材是家喻户晓的民间故事,小提琴缠绵凄苦、如泣如诉的音调,把梁祝相会楼台时百感交集的情绪表现得淋漓尽致。曲毕,本曲作者之一的陈钢先生通过视频向嘉宾们送上了祝福。

图片

新疆理工学院教师何牧文用扬琴演奏的《将军令》,展现出了一幅庄严而又生动,紧张而又大气、壮烈奔放而又震撼人心的古战争场面。在扬琴张缓有度、悠扬婉转旋律的引导下,观众们从舒坦的节奏逐渐过度到激昂的、令人振奋的旋律中。

图片


图片
 阿克苏技术学院教师骆亚丽独唱的《香雪海》,婉转的旋律、深情的演唱,如空谷幽兰,像清风拂过山岗、落花飘在水上,博得了在场嘉宾们的阵阵掌声。


图片


 在掌声中迎来了由塔里木歌舞团为观众们呈现的舞蹈《采薇》,轻灵而娴熟、曼妙而精巧的舞姿,在视觉上给了观众最佳的享受,嘉宾们在聆听经典的同时,也感受到了古典舞蹈的魅力。
图片

 塔里木大学教师宋哲坤和学生代表用二胡和古筝共同演绎《赛马》,音乐在群马的嘶鸣声中展开,曲调激昂奔放、高亢嘹亮,旋律粗犷奔放、雄浑壮阔。由远到近清脆的旋律,仿佛将气宇轩昂的赛手、奔腾嘶鸣的骏马带上舞台,在嘉宾们面前展现了一幅生动热烈的赛马场面。

图片

 随后,塔里木大学蒋富童通过演奏《A大调单簧管协奏曲》(第三乐章),向嘉宾们介绍了单簧管的音色、音域,以专业角度引导观众们感受音乐、欣赏音乐。


图片




 新疆理工学院教师刘枝财、靳晨晨和李超为嘉宾们呈上歌曲串烧——《一杯美酒》《等待》《红旗飘飘》,时尚动感的旋律将音乐会推向第二个高潮,向嘉宾们展现了新理工青年教师风华正茂、意气风发的别样魅力。


图片

 不知不觉间音乐会已进入尾声。一首青春洋溢的歌舞《追梦》感动全场,回声飘扬在整个会场,正值青春年华的学子们,应当有着“自古英雄出少年”的豪气,当然也要有“心有猛虎,细嗅蔷薇”的姿态。台上的歌声,把这爱的旋律化作祝福的心声,一句句都镶嵌在了嘉宾们的心中。


图片

 这是一场艺术盛宴,更是一场校园文化的盛会,本场音乐会的成功举办不仅使学校大思政育人中体艺育人、美育育人的工作格局得到进一步落实,丰富师生的校园文化生活,还体现了新疆理工学院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创建文明校园的良好精神风貌。

图片

[通讯员:马诗尧]
[指导教师:贺铁梅]
[责任编辑:刘宇宏]
“新疆理工“追·梦”迎新年音乐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