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号   |  
西北师大召开2022年“五四”表彰大会
西北师范大学官网 西北师范大学2022-05-14
字号:AAA
5月12日下午,西北师大召开“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2022年“五四”表彰大会。

   5月12日下午,西北师大召开“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2022年“五四”表彰大会。党委书记张俊宗出席并讲话,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副校长邓小娟出席。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全体专职团干部、获奖师生代表参加大会。


微信图片_20220512202034.jpg

          

微信图片_20220512202209.jpg


会上,张俊宗为“五四红旗团支部”“优秀网络宣传员”“优秀共青团员”“五四红旗团委”“优秀共青团干部”获奖代表及“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颁奖;邓小娟为“社会实践优秀团队”“优秀队员”“优秀调研成果”获奖代表及“社会实践先进单位”“优秀指导教师”获奖代表颁奖;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党委学生工作部、教务处、研究生院及创新创业学院负责人分别为“丁香花开”诗词文化节“优秀组织单位”“十佳青年志愿者”“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青年志愿者优秀项目”“优秀学生会组织工作人员”获奖代表颁奖;校团委负责人宣布表彰名单。


微信图片_20220512202149.jpg


微信图片_20220512202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512202243.jpg


微信图片_20220512202308.jpg


微信图片_20220512202324.jpg


微信图片_20220512202341.jpg


微信图片_20220512202445.jpg


    优秀学生会组织工作人员代表、法学院研究生陆昊表示,作为一名研究生会学生干部,我们将把“学校放心、师生满意”作为奋斗目标,把“贴近同学、善于作为”作为行动指南,把“敢于担当、乐于奉献”作为不懈追求,坚持“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根本宗旨,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永不停滞的奋进姿态,为努力打造同学们“想得起、找得到、靠得住”的“学生之家”而努力奋斗!

   “师生一同‘逆行’而上,绘就多彩的战‘疫’画卷,构筑了百廿师大最美的时刻。”优秀志愿服务个人代表、心理学院学生李春雨说,“这份荣誉,不仅是对我的鼓励,更是对我们所有志愿者全力以赴、热忱投入的认可。我们将继续加强理论学习、增强实践能力,用奋斗绘就青春最亮丽的底色。”

 “‘国奖学生’‘大学生记者’‘青年网络志愿者’……是我交给大学生活的满意答卷。”校园记者、校园文化活动指导中心工作人员、文学院学生陈禹宁表示,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将继续发挥学生干部模范带头作用,在专业学习上勤奋刻苦、孜孜追求,在校园文化活动中历练提升,踔厉奋发、勇毅前进,和每一位师大青年一道,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社会实践优秀指导教师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韩璐表示,作为一名青年教师,将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把思政小课堂和社会大课堂结合起来,用更生动、更鲜活的方式“打开”实践育人“第三课堂”,肩负起立德树人、铸魂育人的神圣职责,推动思政课实践教学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引导新时代青年,在实践历练中,立鸿鹄志,做奋斗者,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五四红旗团委代表、传媒学院团委书记付枭雄表示,多年来,传媒学院团委立足专业、发挥特长,坚持带动青年团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的伟大实践中成长成才。下一步,学院将立足实际,以建校120周年为契机,全面落实学校第八次党代会精神,着力构建“西小传4321”智慧网络思政工作体系,教育引导团员青年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为学校创建“双一流”大学贡献青春力量。

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数学与统计学院教授杨和在分享中勉励青年学子要有“长江后浪推前浪”的 情怀,要有“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的信念,要有“希望寄托在你们身上”的期待,用敏锐的眼光观察社会,用清醒的头脑思考人生,用智慧的力量创造未来,学会感恩,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张俊宗在讲话中代表学校党委,向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青年成长成才,致力于共青团事业的老师们表示感谢!向广大青年志愿者,尤其是向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青年同志们表示诚挚慰问!他表示,百年来,在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组织引导广大青年坚定信念、紧跟党走,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谱写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激昂的青春乐章。在喜迎党的二十大、庆祝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和建校120周年这个具有特殊意义的历史节点上,我们隆重召开西北师大“五四”表彰大会,充分彰显了新时代共青团的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和服务学校发展大局的贡献度。

 不忘来时路,方知向何行。张俊宗希望,师大青年团员要坚定理想信念,胸怀远大志向,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争当伟大理想的追梦人和伟大事业的生力军;要赓续红色基因,深植家国情怀,将党的领导融入血脉,努力践行“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要练就过硬本领,勇担时代使命,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担当起强国一代的历史使命。师大学子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导、殷殷嘱托,坚持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于学业全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中,争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模范,刻苦学习、锐意进取的模范,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模范,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模范,崇德向上、严守纪律的模范。学校共青团组织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团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要求,坚持为党育人、始终成为引领中国青年思想进步的政治学校,自觉担当尽责、始终成为组织中国青年永久奋斗的先锋力量,心系广大青年、始终成为党联系青年最为牢固的桥梁纽带,勇于自我革命、始终成为紧跟党走在时代前列的先进组织。

 张俊宗最后说,革命者永远年轻,对建团百年最好的致敬是继续书写新的历史。让全体青年师生按照学校第八次党代会提出的奋斗目标,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更加主动融入“三全”育人格局,完善“五育并举”人才培养体系,为建设“七高一体系”一流大学做出应有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微信图片_20220512202420.jpg


 大会在全体与会师生齐唱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的歌声中落下帷幕。


[通讯员:刘秀敏]
[指导教师:丁岩]
[责任编辑:刘宇宏]
5月12日下午,西北师大召开“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2022年“五四”表彰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