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号   |  
西北师范大学开展“世界读书日”活动
西北师大 西北师范大学2022-04-25
字号:AAA
西北师范大学开展全民阅读活动,引导青年学生在阅读中汲取文化营养,在书香中传递奋进力量。

4月23日是第27个世界读书日,西北师范大学组织开展全民阅读活动,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氛围。


1.png


7.jpg


西北师范大学学生会、研究生会线上举行《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读书分享会。来自传媒学院、文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舞蹈学院的学生代表分别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大学生朋友们的关心、关爱和关怀的生动案例,分享了自己的所思所悟,600名学生聆听分享。

文学院张婧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为两千余名在杭高校师生作“理想·价值·人文精神”报告会故事的感想。张婧说:“理想、信念、人文精神这些词一点儿也不空洞,也不遥远,而且很受启发。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我们要时刻提醒自己腹中有诗书、肩头有责任、笔下有乾坤,努力成为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6.jpg


读者出版集团、校团委共建的读者读书会组织开展了“以书会友”“好书征集”“悦读青春”等书籍交换、知识问答活动,引导青年学生将读书培养成为一种生活习惯,营造浓郁阅读氛围,建设书香校园。

“通过搭建阅读交流平台,凝聚一批热爱读书的青年学生,激发阅读兴趣,引领回归经典阅读,是我们读者读书会的共同愿景。”读者读书会负责学生徐建明说。

图书馆组织开展了《中华传统文化百部经典》校园行评选、“与书相伴”书中人朗读大赛、微书评、知识竞赛等专题活动。发布了西北师范大学“2021年度阅读之星”,文学院尹浩文、王子清、赵海亮、梁利栋、廖业、杜文静,外国语学院张婷,音乐学院纪云翰,教育学院胡玉杰,法学院马腾飞、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朱光亚,历史文化学院张雪群,知行学院何添娇及外国语学院教师万晓艳获此荣誉。

2021年度借阅榜首、2020级文学院研究生尹浩文表示“读书要成体系,读完一本书后,需要将其纳入到自己的既有体系中。这好比桌面收纳,摆放时要合理美观,需要时能快速提取。读书更不能贪多求快,要注重质量。”


4.jpg


5.jpg


西北师大附中、文学院、哲学学院、社会发展与公共管理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化学化工学院、旅游学院、敦煌学院等单位团学组织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喜迎二十大 书香沁满园”阅读交流、“春风十里 书香阅读”读书分享、“黄河颂”主题诗歌朗诵、“让阅读成为习惯”主题团日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全民阅读活动,引导青年学生在阅读中汲取文化营养,在书香中传递奋进力量。


[通讯员:杨娟]
[指导教师:丁岩]
[责任编辑:刘鹏]
西北师范大学开展全民阅读活动,引导青年学生在阅读中汲取文化营养,在书香中传递奋进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