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号   |  
西北师大师生热议全国“两会”胜利召开
西北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西北师范大学2022-03-09
字号:AAA
西北师大广大青年学子通过线上线下等多种途径收看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直播,掀起了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的热潮。

34日、35日,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和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分别在北京隆重召开。西北师大师生纷纷通过网络、电视、报纸、广播、新媒体等各种途径积极关注两会动态,组织收听收看李克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认真学习领会“两会”精神。


1.jpg


西北师大师生通过线上线下等多种途径收看直播,热议政府工作报告,掀起了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的热潮。


2.jpg


3.jpg


4.jpg


      今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此次大会,近3000名全国人大代表肩负着人民重托,汇集真知灼见,凝聚远见卓识,发挥来自人民、植根人民的优势,积极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智慧和力量。作为青年学生,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凝聚奋斗力量、书写新的华章。

——经济学院2019级国际经济与贸易1 折乐垚



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全面总结回顾了我国 2021年取得的优异成绩,并对2022 年全年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这充分展现了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展示了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新面貌、新气象,这令我们青年学生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也对所学专业、更对国家发展战略充满了信心与期待。展望未来,我们应把个人命运与国家战略发展相结合,用家国情怀鼓舞专业志向,为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努力奋斗。

             ——传媒学院2019级新闻学1 张文丽



万里河山,春风浩荡,生机盎然,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在京开幕。回望过去的一年,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我们从容应对各种挑战,取得了新的重要成就,交出了一份让人民满意,让世界瞩目的答卷。踔厉奋发,砥砺奋进,展望未来。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我们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紧跟党的步伐,为国家建设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2020级电子信息专业研究生 于昕可



“政之所兴,在顺民心”。政府工作报告与我们每个人的生活息息相关,强大的国家让我们在普通的生活中享受到发展带来的自信,创新带来的福利。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子,每一个人都犹如洪流中的一滴水,而我们每一个小人物的参与和行动,都将汇成大时代的洪流。因此,我们更要各司其职,携手共进,以深刻的爱国之情,澎湃的爱国之心,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成就海阔天空的景色,共同奋进“中国梦”!

              ——外国语学院2020级英语3 穆克会



四海借力风帆劲,春风拂面笑颜开。每年的两会都是我们关注的焦点。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简明扼要、重点突出,全面覆盖各个领域,字里行间展示了国家始终把人民的生命健康安全放在第一位的立场态度。通过学习两会精神,了解国际国内形势,认清大局,明辨是非,站对立场,坚决拥护党中央和国家所做出的科学决策。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我将认真学习宣传会议精神,自觉履行学生骨干的义务,用贴心的服务积极带领广大同学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贡献青春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1级思想政治教育 栾晶晶



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对过去一年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人民民生保障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系统总结。过去一年在党中央的领导下,全国人大及其常委会紧跟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紧贴人民美好生活期盼,紧扣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需求,加快中国法治建设,推进人大对外工作,使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的进展,加强了制度自信和人命当家做主的责任感。今年是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作为法学专业的学生,我将努力学习相关法律知识,在建设法治国家、法治社会的征程中贡献智慧和力量。

                           ——法学院21级法学2 蔡玉婷



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今年高校毕业生超过1000万人,要加强就业创业政策支持和不断线服务。”在国际局势风云变幻,新冠疫情还在持续的大考面前,大学生就业也是我最关心的问题之一,通过学习报告内容,让我对于未来发展坚定了信心。在今后的的学习中,我将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夯实理论基础,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坚定理想信念,紧跟党的领导、把握时代脉搏,立足专业,为祖国建设贡献力量!

               ——传媒学院2020级新闻学1 邵彩妮



“全国‘两会’是振奋人心、凝聚民心的大会,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的‘教育改革’‘加强就业保障’等内容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为新时代中国教育发展指明了方向,让我们增强了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信心。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我将继续秉持‘爱与服务’理念,坚持以学生为本,精准开展就业指导,做细做实做好疫情形势下的毕业生就业工作,全面促进毕业生有效就业。”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 王宏渊



“全国‘两会’是一堂生动的社会思政大课堂。‘两会’作为我国政治生活中的大事件,既彰显党的领导和人民当家作主制度的优越性,又体现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与政治协商制度的广泛性;既覆盖国家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建设等宏观方面,又贴近群众关心的住房、医疗、教育和养老等微观层面……‘两会’是富含思想性、理论性、现实性的大思政课。作为高校思政课教师,要学习好、领会好、阐释好、传播好、践行好‘两会’自带的思政‘富矿’。”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王树亮


西北师大师生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穿实事求是的鲜明主题,洋溢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光辉,是一份有高度、有力度、有温度、求真务实、鼓劲提气的好报告。面向新时代,我们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鼓足干劲、锐意进取,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


[通讯员:郭安琪]
[指导教师:丁岩]
[责任编辑:刘宇宏]
西北师大广大青年学子通过线上线下等多种途径收看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直播,掀起了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的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