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号   |  
10万余人在线观摩,这场活动够分量!
西安科技大学 王利伟2022-04-29
字号:AAA
近年来,校党委高度重视思政课建设,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

4月26日

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陕西省教育厅

主办的陕西高校思政课教师

“大练兵”省级展示活动举行

全省高校校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

在校师生10万余人同步观摩

共享“云端”思政盛宴

微信图片_20220427200526.jpg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此次展示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从全省5570名思政课教师和部分专业课教师中脱颖而出的180名思政课教师线上进行展示,评委线下评审,分组向全省高校同步播放。我校全体校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全体思政课教师,部分专业课教师以及学生代表,在临潼校区骊山校园和秦汉校园分时段全程观摩,共享“云端”思政盛宴。

微信图片_20220427200619.jpg

微信图片_20220427200635.jpg

微信图片_20220427200651.jpg

经过前期评审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

换晓明、覃亢节、张娜三位老师

董焱及姜文翰师生团队

计算机学院冯健老师

进入省级展示环节

微信图片_20220427200955.jpg

微信图片_20220427201015.jpg

微信图片_20220427201026.jpg

微信图片_20220427201037.jpg

微信图片_20220427201053.jpg

参赛老师从教学设计、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效果、教师素养等方面,全面展示了我校思政课教师队伍扎实的理论基础、良好的教学能力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充分体现了我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增强思政课程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不断推进“大思政课”建设均衡发展取得的最新成果。

微信图片_20220427201112.jpg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郭鹏 

每年开展的陕西高校思政课教师大练兵展示活动,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是提升思政课教师能力的重要途径,为思政课教师相互观摩学习提供重要平台。观摩这次“大练兵”活动,深刻体会应当通过以赛促教、以赛促研、以赛促改,将马克思主义理论之“道”与思政课教学之“术”相结合相统一,潜心学术、潜心教学、潜心教改,提升思政课教师的理论水平和教学能力,增强学生的获得感,更好的发挥思政课立德树人主渠道作用,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

理学院教师李静

课程思政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办好课程思政关键在教师。学校高度重视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今天观看思政课教师“大练兵”省级展示活动,收获颇丰。所有课程均承担着育人重任,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同向同行、协同育人。参赛教师以形式创新增亮点,以载体设计活课程,做好课后延伸与拓展,增强学生融入感,切实做到润物无声。

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研究生宋仕允

通过今天所收看的2022年度陕西高校思政课教师“大练兵”省级展示活动,我了解到,未来如果要成为一名优秀的思政课教师,就要在今后的生活中既要注重思想政治理论知识的积累,更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成为一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通过这次直播的收看,我再次感受到了“思政魅力”,愈发期待着下一节思政课带来的“触动”和“惊喜”。

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研究生井佳妮

今天上午,一堂丰富的陕西高校思政课教师“大练兵”活动让我受益匪浅,感慨良多。在每节课最后的课堂总结中,老师们都会提出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你们应该怎么做的思考题,其中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有关传统文化的课程,作为青年,我们应该更好地促进中国优秀传统文化走向世界,走向国际,走向未来,前提是我们要具备丰富的文化知识,因此,我认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该不断完善自己、勇于奋斗。要相信,我们会在最美的青春中谱写奋斗的交响乐,让世界更好地听见中国青年的声音,就像习近平总书记说过的:“人的青春只有一次,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

微信图片_20220427201213.jpg

微信图片_20220427201227.jpg

近年来,校党委高度重视思政课建设,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通过实施“四好”思政课创优行动,以“六个要”的标准加强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以“八个相统一”为原则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特别是以常态化开展思政课教师“大练兵”主题活动为抓手,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不断提高思政课质量,推动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同向同行,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学校9人在陕西高校思政课教师“大练兵”主题活动省级展示中获得教学标兵、能手称号,2人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暨优秀课程观摩活动中获奖。

[通讯员:张志豪]
[指导教师:李波]
[责任编辑:刘宇宏]
近年来,校党委高度重视思政课建设,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