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号   |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珍贵历史影像AI复原展正式上线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新闻网 张朝 陈楠2023-01-13
字号:AAA
近日,“影像·记忆·使命——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珍贵历史影像AI复原展”正式上线,还原了老一辈西电人的多彩芳华。

近日,档案馆、校史馆、博物馆联合党委宣传部推出的“影像·记忆·使命——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珍贵历史影像AI复原展”正式上线。

此次线上展览展出了西电历史上教学科研、校园建筑、文化生活、合影留念等四个主题共计50张珍贵黑白影像及其AI彩色复原影像,其中多张照片是首次公开展出。该展览采用AI复原技术,为历史“上色”,展示了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建校九十余年的精彩瞬间,还原了老一辈西电人的多彩芳华。

线上展览以红色为基调,设置四个专题展区,展示了西电历史上在瑞金、延安、获鹿、张家口、西安等地的建筑旧址,八十年代之前教学及科研工作、校园生活和文化活动,以及各时期学员干部合影等影像资料,观众进入后可任意点击感兴趣的专题进行浏览,感受老照片AI复原前后对比,并可下载全部影像原图及复原后的图片。


影像·记忆·使命——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珍贵历史影像AI复原展

影像·记忆·使命——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珍贵历史影像AI复原展内容展示

d497ef1dcc290caadb604dd35a65943

20世纪60年代西电北校区鸟瞰(左:原图,右:AI复原)

44f548bb23063af912e70eba53a0104

1951年,军委工校男子篮球队与“八一”队进行友谊赛(左:原图,右:AI复原)

线上主题展览是档案馆/校史馆/博物馆充分利用校史档案资源,强化“互联网+”与红色档案和革命文物资源的深度融合,推动档案和藏品的数字化保护和利用,深入挖掘红色档案和革命文物背后的故事的具体实践,近年来,西电档案馆/校史馆/博物馆不断增强老照片档案收集的主动性,积极走访老师及校友,对网络资源进行汇总鉴别,获得一批珍贵照片和实物档案,如军委工校时期和西军电时期的教材、学员合影等档案资料,未来将充分利用馆藏资源,通过“有声有色”的文字、图片、视频,让红色文化可感可知,教育引导广大青年从红色血脉中汲取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磅礴力量。



[通讯员:王婧萱]
[指导教师:王格]
[责任编辑:刘宇宏]
近日,“影像·记忆·使命——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珍贵历史影像AI复原展”正式上线,还原了老一辈西电人的多彩芳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