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号   |  
电子工程学院开展2021年寒假家访活动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 赵彤璐2021-02-26
字号:AAA
刘建锋副书记和全体辅导员走访了6名经济困难学生家庭。同时联合学校资助中心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助学金。


西电新闻网讯(通讯员赵彤璐)资助育人工作是进一步提升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一环。在 “三全育人”教育体系指导下,2021年1月12日,在电子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建锋的带领下,2017、2018、2019级全体辅导员一同慰问了6名本科生家庭,送去温暖、送去问候,依托假期家访活动开展2021年学院资助育人工作。

1月12日,刘建锋副书记和全体辅导员走访了6名经济困难学生家庭,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1名,家庭经济特别困难3名,家庭经济困难2名,与家长亲切交谈学生在校情况和未来发展规划,讲解2020年学校资助政策,并送上春节慰问礼包,同时联合学校资助中心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助学金。学生在家依然可以感受到学校和学院无微不至的关心,通过家校联动,全方位打造资助育人空间,提高育人成效。

帮助特殊群体,暖心关怀有温度。刘建锋副书记表示:要重点帮扶建档立卡和家庭困难学生等重点人群,随时跟踪特殊群体学生的思想和心理动态,引导学生合理安排学习和生活,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人生观,点对点实现精准帮扶。对于低年级家庭困难学生,设立专项跟踪帮扶计划,给予关心、帮助和引导;对于家庭困难毕业生,提供“一人一策”精准帮扶服务。此次家访的其中一名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已签约重点军工基层单位,被学校和学院的暖心关怀深深感动,表示要好好努力,为西电争光。

电子工程学院开展资助育人工作过程中,按照学校要求,始终坚持“扶困、扶智、扶志”相结合,坚持解决学生思想问题与实际问题相结合的理念,努力构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资助育人工作格局,主动深入研究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成长特点和发展需求,搭建全方位的辅助平台,切实帮助每位学生在追梦求真的道路上不断前行,努力培养受助学生独立自强、诚实守信、知恩感恩、勇于担当的优良品质,确保学生应助尽助,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


[责任编辑:田敬权]
刘建锋副书记和全体辅导员走访了6名经济困难学生家庭。同时联合学校资助中心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助学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