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号   |  
武汉工程大学材料学院用心用情上好毕业生党员“最后一课”
武汉工程大学团委 张琼 熊兆胜男2022-06-16
字号:AAA
6月8日中午,武汉工程大学材料学院在四教多功能报告厅召开毕业生表彰暨党员教育大会,每一个环节都用心设计,满满的仪式感。

2022年6月8日中午,武汉工程大学材料学院在四教多功能报告厅召开毕业生表彰暨党员教育大会,每一个环节都用心设计,满满的仪式感,给毕业生党员上了难忘的“最后一课”

000.jpg

颁证书、送礼包,表彰先进、砥砺前行

会上,材料学院党委书记王涛宣读了学院毕业生相关表彰及校友联络员聘任决定,学院领导们分别为受到表彰的优秀毕业生和毕业生党员颁发了证书,小小证书,承载着学院的不舍与嘱托。组织员余武明为毕业生党员代表发放了纪念大礼包,党徽、党章、一封信和纪念杯,母校对于毕业生党员的嘱托尽在礼包内,希望党员们无论在哪,胸口有党徽、心中有党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葆共产党员的本色,与祖国共成长。

111.jpg

张琼特别为毕业生党员代表们赠送了定制的政治生日纪念卡,希望全体毕业生党员牢记政治生日,不忘入党初心。同时,她还向党员代表赠送了报喜信纸,嘱咐同学们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有任何的喜事都欢迎写信回家,与母校一起分享快乐和喜悦。

222.jpg

送鲜花、戴党徽,感念师恩、传承品格

毕业生教育大会是材料学院毕业季的传统项目,而今年两项特殊的仪式也为大会增添了更温馨的色彩。十余名学生走向主席台,为辛勤耕耘的老师们送上鲜花、互相拥抱,说了声最真诚的谢谢。

333.jpg

收到鲜花的那一刻,老师们既惊喜又感动。高材创新班班主任游峰激动的表示,大学师生的情谊真诚、纯洁、长久,能有这样一个机会好好说一声感谢和再见,是一生都不会后悔的事情。临别之际,他用一首小诗祝福毕业生:“天南地北来相逢,工大材院齐追梦。四年时光悄无声,他朝归来会有成。星光不负赶路人,韶华不负追梦者”,希望下次再见面是不仅是“成双成对”,更要成就自我。

444.jpg

在庄严的《国际歌》之后,校优秀共产党员、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副书记梁露露带领全体毕业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以及新党员进行入党宣誓。

555.jpg

宣誓完毕,各支部毕业生党员为2022年上半年新发展的党员佩戴党徽。小却沉重的党徽,承载着以老带新的仪式感,是激励、鞭策、更是学院“党史塑风”工程落实的交接。

666.jpg

上党课、受教育,牢记嘱托、再谱新篇

王涛以《学总书记用典 悟人生大道》为题,为毕业生党员们上了大学里的“最后一堂党课”。从博学、慎思、审问、明辨、笃行五个方面入手,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运用历史典故、原理效应进行了生动地阐述。王涛再次祝贺全体毕业生党员从工大启航,走向新的阶段,感谢他们在校期间为学校、学院发展增色增彩,希望大家能够时刻记起学院的“七个十”献礼计划,在未来展现出更大的作为,多回学校报喜。

777.jpg

毕业生党员“七个十”献礼计划启动于2021年,通过10项承诺、10分心意、10分留念、10分感恩、10项建议、10次报喜、10次回望,串联起学院和毕业生之间温暖又长久的联系,也成为了毕业生党员教育大会不可缺少的仪式。


整场教育大会暨庄严又温馨,全体师生手摇红旗,齐唱武汉工程大学校歌,学生们坚定的眼神里是他们与新时代同心、同向、同行的不悔誓言。


[通讯员:鲁倩]
[指导教师:张琼]
[责任编辑:刘鹏]
6月8日中午,武汉工程大学材料学院在四教多功能报告厅召开毕业生表彰暨党员教育大会,每一个环节都用心设计,满满的仪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