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号   |  
武汉工程大学“地铁印刻”助力第十届武汉地铁读书节
武汉工程大学团委 张中强2022-04-26
字号:AAA
“地铁读城 阅见武汉”第十届武汉地铁读书节启动仪式,武汉工程大学作为本次活动的合作高校,“地铁印刻”的设计单位参加活动。

“地铁读城 阅见武汉”第十届武汉地铁读书节启动仪式,于4月23日上午在2号线洪山广场站地铁文化角举行。武汉工程大学作为本次活动的合作高校,“地铁印刻”的设计单位参加活动。

武汉工程大学党委副书记李志旭在仪式上致辞,李志旭书记向武汉市委、市政府、地铁集团及社会各界人士对学校的建设和发展的支持表示感谢。学校两校均在地铁二号线沿线,不仅见证了轨道交通的巨大变化,更是将学校的发展融入到城市的发展建设中。今年学校将迎来50周年校庆,学校承办的“地铁印刻”活动也是校庆文化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能够有更多机会与武汉市及地铁集团开展更加深入的合作交流。李书记表示学校将继续激励在校大学生炼就扎实本领,为武汉市的建设发展贡献更多的工大智慧和力量。

图片1.png

据悉本次与地铁集团的合作,将地铁印章回归地铁本身,融入地铁文化之中,实现了团队创作的初衷。“地铁读城 阅见武汉”活动共八条打卡线路,四十个印章一经公布,深受市民喜爱,打卡热情高涨。并且被长江日报专题报道、武汉文化和旅游局报道、武汉规划展示馆专题报道、小红书和微博阅读破 150000,点赞 10000+,综合话题达 1000+,仅规划馆布展综合参观人数达3000+。

图片2.png

图片3.png

图片4.png

印章设计元素主要来自地铁站附近的地标性建筑,以地铁线路颜色为基础,图案设计做到“一线一颜色”、“一站一景点”,联合交通文化与建筑文化,将成为武汉文化发展的又一张大名片。      

截止目前,地铁印章共绘制140余枚,同比其他团队,例如日本东京的77枚印章及国内济南等其他城市印章,团队做到了数量和设计精度的大幅度领先,并以地铁线路形成完整规模,位居世界第一。

留住这江城里的历史文化和居民生活的“小确幸”,挖掘印章雕刻处的那些“江城风景”。

地铁印刻”项目负责人,武汉工程大学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建筑学专业的彭然教授分享到,绘制专属印章的想法源于四年前,那正是武汉地铁建设最为火热的时期,我们搭乘地铁通勤、游玩、会见朋友,亲近自然,见证“武汉每天不一样”。列车满载着我们对于城市的美好回忆,也让我们思考每一个站点背后的故事,或为历史,或是文化,或在当下,或向未来,地铁站点亦是城市的节点,而印章正可以成为这个节点的一张小小名片。由此我们执起了画笔,开始一枚一枚的描绘印章,同时也描绘着武汉这座城市,一直持续了四年,从未间断。



[通讯员:鲁倩]
[指导教师:成轶]
[责任编辑:刘鹏]
“地铁读城 阅见武汉”第十届武汉地铁读书节启动仪式,武汉工程大学作为本次活动的合作高校,“地铁印刻”的设计单位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