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号   |  
校园行 | 潍坊学院“阅读,让生命更润活动”顺利开展
潍坊学院大学生网络传媒中心 王梦瑶2022-05-01
字号:AAA
读书如树木,不可求骤长。植诸空山中,日来而月往。露叶既畅茂,烟打渐苍莽。在世界读书日,品读一本好书吧。

为进一步宣传“世界读书日”,丰富读者的文化生活,培养读者良好习惯,提高读者文化素质,营造校园的书香氛围,潍坊学院大学生网络传媒中心于4 月 23 日在文化广场篮球场进行“阅读,让生命更润活动”读书会活动。

活动开展初期,该活动在各二级学院进行宣传,通过对图书的广泛征集,已征集300余本图书。为响应疫情期间“不聚集”的号召,图书展示及选择活动于22日晚七点改为微博直播的方式进行。

lADPJxDjxre_SsjND6DNF3A_6000_4000.jpg_720x720q90g.jpg

图片1.png

在直播过程中,通过主持人对书籍的绘声绘色的介绍,线上观众可以选择自己感兴趣的书籍,在直播间评论中发出自己喜欢的书籍以及自己的学院,专业和姓名,以便于第二天的书籍领取。大家积极互动,现场气氛热火朝天,临近直播结束时,仍有希望选书的同学。

图片3.png

活动当天,各二级学院派代表积极有序地进行书籍领取活动,领取的书籍进行现场登记,同时鼓励读者在交换的书籍上撰写或夹带留言寄语,向下一位读者传递阅读心得,营造和谐的阅读氛围。此外,交换的图书将在两周后进行联系要回并返还。

图片2.png

如杨绛先生所说“读书的意义大概就是用生活所感去读书,用读书所得去生活”,优秀的作品中在让我们在其中悠然徜徉,戒掉焦躁的同时,还赋予了我们丰富的世界。我们足不出门便可知晓天下事,再不必苦苦探索便可了解泱泱历史。所谓“腹有诗书气自华”,潍院学子们对阅读的重视让本次活动的主旨得以实现,让浓浓书香溢满在潍院!


[通讯员:程凌歌]
[指导教师:边洪燕]
[责任编辑:刘宇宏]
读书如树木,不可求骤长。植诸空山中,日来而月往。露叶既畅茂,烟打渐苍莽。在世界读书日,品读一本好书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