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号   |  
拥抱阳光 筑梦远航丨天职师大举行校园心理剧大赛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 潘元青2022-05-27
字号:AAA
拥抱阳光,筑梦远航。5月17日,天职师大心理健康教育的特色活动——心理剧大赛拉开帷幕。

为进一步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充分调动大学生的主体性和参与意识,增强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的吸引力、感染力和影响力,提高大学生心理素质,营造校园学生关爱自我、重视心理健康的良好氛围,展现当代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5月17日,为迎接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日的到来,天职师大第十一届心理剧大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展演厅成功开赛。

本届心理剧大赛以“拥抱阳光·筑梦远航”为主题,全校11个学院(部)以《向前一步》《别暗向阳》《葡萄架下的一缕春风》《暖阳之意》等作品参赛,从导演、选题、剧本创作、演员排练、舞台设计等均由各学院师生组织完成。同学们取材于自己的生活经验,加以创作演绎,不同的剧本内容包含着不同的青春困惑,青涩质朴却又真实动人。

图片1.png

图片2.png

图片3.png

图片5.png

图片4.png

参赛节目的剧本主题丰富,包括职业生涯规划、人际关系、情感减压、亲子关系、校园防诈骗、时间管理、疫情防控等,通过本次心理剧大赛,让同学们充分表达自我,再现日常生活中常见的心理冲突,帮助同学们感悟生活、学习心理调适方法、主动关注自我的心理健康。同学们利用心理剧大赛,演绎不同的青春。也许,同学们都曾经有过叛逆期,和父母沟通不畅;也许,同学们都有过和朋友发生误会矛盾,友情渐行渐远;也许,同学们都曾经有过梦想,却也在人生十字路口迷茫、彷徨。但是,青年人们,不需要担心、困惑,这些都是漫漫人生会经历的一部分。同学们所需的就是勇敢去面对人生不可避免的困惑和迷茫,探索解决自己问题的方法,明晰健康前进的方向。

校园心理剧大赛是天职师大心理健康教育的特色活动,旨在展现当代大学生阳光、乐观、上进的一面,积极传播正能量,促进学生素质的全面提高。

[通讯员:潘元青]
[指导教师:李硕]
[责任编辑:杨虹]
拥抱阳光,筑梦远航。5月17日,天职师大心理健康教育的特色活动——心理剧大赛拉开帷幕。